2012-06-23 13:26:20漣漪

Aprica嬰兒內著潔衣精

一邊聽著洗衣機的聲音一邊來寫這罐洗衣精吧!Aprica在嬰幼兒界是個有名的品牌,它的商品包裝和目錄都很有設計感和專業帥氣感,還蠻喜歡的,但論親切度貝親和combi 似乎更勝,不知道為什麼。

內著似乎是內衣的意思,內褲也算嗎?台灣比較常看到叫「貼身衣物洗潔精」,而這罐日本進口的洗衣精名字就取得非常日式。但內著這個詞是不是越來越普遍了?在大賣場曾經看過他們使用這個詞。



Aprica嬰兒內著潔衣精,是俺在機緣下得到的,因為喜歡香香味道的人不喜歡這個味道,所以把它送給我,但我覺得這味道很棒啊~它味道有點像水泥牆(那是啥味道?),是一種無機質、礦物感的味道,讓衣服洗完聞起來有一種乾淨的感覺。

正面瓶身寫了,如果用洗衣機洗可以用80次,手洗可以用160次。為了寫這個我又研究了一下正面寫了啥鬼,讓我粗製濫造的翻譯一下,它說冷水洗滌也有高洗淨力、防止洗衣槽長黴、防止衣物髒污再附著、橫筒式洗衣機(這個有專有名詞嗎從側面放衣服的那種)適用。


我沒照到的地方寫無螢光劑、無漂白劑、無柔軟劑、無香料、無磷、無著色,低刺激適合敏感肌→這是日文包裝上寫的,中文標示沒標註......奇怪了進口商會故意忽略不寫這些嗎?還是因為幾乎都是漢字,所以覺得一般民眾應該看得懂?


蓋子不大,內容物是透明的,質地有點像稠稠的化妝水,所以無著色又無添加就是這種感覺囉?聽說如果質地不稠的話,一般人會覺得很稀很偷工減料,所以洗衣精不見得是越稠越濃縮的意思。這一罐容量800ml,跟一般家用洗衣精比容量真的是baby多了,但用量也非常baby。


跟一般洗衣精一樣蓋子就是量杯,最大60L的洗衣機容量蓋子也不用全滿→不過我每次都加到全滿使用,哈哈哈,然後看衣服性質加一點點洗衣粉、白鴿殺菌漂白素。


側邊可以看剩餘用量,俺這罐已經用到剩五分之一了。

關於衣服的香味,之前有一次從家裡離開的時候,身上穿的家裡洗過的衣服,它之後混在衣服堆裡,還是散發著香味,讓我覺得有香味的洗衣精真的是很討喜欸,還是會有點懷念香香的衣服,但我也喜歡這罐的無機質香味就是。






靜謐 2012-06-23 20:00:57

看起來用量滿省的,不過媽媽總是把它當作熊寶貝一樣,每次都用很多。

版主回應
給我這罐的人也叫我用多一點.....但我的用多一點也只是整個蓋子而已。 2012-06-23 22:5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