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7 06:35:57榕逸居士

八字命理:八字一二心得

八字命理:八字一二心得

在網路上研究八字,其實讓我相當地體會深刻,我深刻的並不是那些如神一般的批論。而是這些人書讀得如此多,在八字學上古人的書籍專研了一次兩次甚至三八次的都有,我們一定可以發現一件事,古人書上把八字的用神格局寫得如此詳細,但為什麼用到現在人的身上,批論卻還是各說各話的,莫衷一視。

首先拜現在科技的發達,網路資訊相當的蓬勃,資訊流通的快速,但古書上都是千年前的人,當時的人資訊傳達不發達,所以這些八字書大多是作者自己的體會,但當時的社會資訊的傳播不像現在快速,所以假設這些作者都是真實力的,但我們可以判斷都是以自己的客戶來歸納寫出理論。

後人依循他們的理論來學習八字,但因為網路的發達,出現了同一個人問命,但在網路上大家都批的不同,也就是開始古人的理論來接受現代人的驗證了,我為什麼這樣講呢?當時它們出書時說真的有幾個人看得懂,平凡老百姓都是文盲,出書一大半是為了自己有個東西可以留世,畢竟文人的自尊心作祟。

但要是古書講的是真的,那網路上的大師為什麼會如此地互相批評?八字也一直沒有統一的批論方式,甚至還有一大堆學了之後根本是錯誤連連的批論,所以網路的現象大家可以當作是古人八字理論的印證,這便是我學習命理的觀點,所以我的命理觀念以後也是會接受後世人檢驗的。學命理之人總是希望證明自己才是最正確的,但我會說客人說你正確就行了,畢竟不管任何的命理學術,都是本位主義去看人的命運的,就好像以管窺天一樣,但大家往往為了證實自己才是神人,一個八字什麼都能算出來,要是一個大陸人來找我,我就說你命中會有一個孩子或是沒孩子,我連八字也不用看,因為那是他們那邊的政策啊!但要是放在台灣呢?假設八字又要有條件說,那我說你永遠學不完了,這世上50億人口,八字的排列也才多少種?所以八字一模一樣的人一定相當的多,但這世上卻沒有兩個一模一樣命運的人,那加上條件說才算的準,那表示八字是可以隨便改變操作模式,那就不叫八字了,一可以隨意改變條件的學術,那應該叫套命了。

運勢的發展?這反而是現在學八字的人忘了,拼命追求神算要讓別人欽佩,如紫微揚的名師四要件,我說過那是不可能的事。只要是一個陌生人在你眼前,你批命就是跟摸黑箱是一樣的,這些在網路上放大話的名師,一但遇到考試的人,全都是功力馬上下降5成,一但知道答案又回到神算的樣子。這些都是半吊子的大師,也不是你值得去追尋的神人。相同八字不同命,但古書講的是八字決定你的命,這兩者本來就是互相牴觸的事,所以我會建議各為抱持著著如何透過八字讓自己更好運?這樣子去學習八字。這樣你就會對八字比較不會有錯誤的觀念,認為八字會決定你一生成就。你隨便找一個名人的八字,然後名字去掉,貼到網路上請大家幫忙批論,我說你就會見到各式各樣的批論,甚至還會完全相反。那就是表示八字就是會有那些現象,全部都可以算對,因為其他相同八字的人說不定就是那樣子,所以八字並不會決定你的一生,要是真的如此,出一個八字,大家批的都要一樣,但現實是,大家都是批的不一樣哦!那就是真正的現況了,也表示相同八字不同命。

-----------------------------------------------------------------------------------

服務項目(事先預約)

1.個人影片都在: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rzLILD1NRa95XRviaXBL9w

2.八字面授教學招生http://blog.udn.com/abc122499848/42890735

3.八字批命(流年)3600、取名3600、勘宅12000、姓名鑒定500

4.Lines12860990、微信:s12860990

5.電話:0931083918

6.信箱:s12860990@yahoo.com.tw

7.服務地點:高雄市大社區萬金路82-7(楠梓火車站前的旗楠路一路直走便可看見萬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