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2 13:24:06Emily Judith

Emily 冬天吃火鍋吃不胖方法!!

近台灣因受到寒流的影響,天氣開始變冷......我也不怎麼喜歡寒冷的天氣!!說到寒冷,我就想到美食!!光想到就流口水可是要怎樣吃才不會發胖呢? 每次很多人過完冬季或是過年都會"發福",我個人經驗是選食材是非常重要的喔~!!很多人再吃火鍋時後都會很喜歡沾醬料吃才過癮!!大部分的醬料都會發福,所以我研發了我們家特製醬料大公開!!

Emily 家庭醬料大公開

材料 : 蔥3~4把左右 / 蒜頭5~6大顆粒

朝天辣椒 3~4根(依個人辣度而增加) / 醬油 1瓶(屏科大)

做法 : 首先把蔥洗乾淨然後瀝乾,把蒜頭撥外皮之後絞碎(越碎越好),朝天辣洗乾淨後把前後的蒂切除之後用菜刀把它打扁在用水把裡面的種子用一些出來,不然你們會辣死喔!!

蔥請把它切成蔥花喔!!(越細越好)....之後把所有食材放進玻璃瓶罐中,之後倒入醬油約8分滿在加入2分的白開水,把瓶蓋鎖緊,用雙手把玻璃罐前後搖擺讓食材均勻,放入冰箱內冷藏就完成了!!這醬料放越久越好吃喔!!

吃火鍋注意項目

1.不要使用沙茶醬料,它的一小匙卡路里久粉高

(想像你用沙拉油沾食物吃吧!!超級噁!!)

2.不要吃太多肉,吃肉吃到飽,對身體不好

3.如我你想吃飽話,可以吃白飯或是冬粉(水烫過)兩種選一樣!!

4.火鍋的湯頭最好不要是很油,可以用白菜頭當湯頭喔!!食物鮮美湯頭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