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14:21:49搬運先生

台南搬家,台東搬家,大台南搬家公司,台東搬家公司-搬家日誌三之及時行孝

台南搬家,台東搬家,大台南搬家公司,-搬家日誌三之及時行孝

 多虧有了此次的任務
讓我能於百忙中窺探到久違的東海岸~
風景時在美不勝收


內斂的陳大哥,在路途中分享他的故事給我們
高職畢業的他為了追求自己的夢想,遠離家鄉台東獨自一人到台南打拼...
從一個基層的餐廳工讀生慢慢的努力累積成為到現在的飯店總廚,
原想把爸媽接至台南,用現有的餘力好好照顧他們
經過幾次溝通與協調,倆老卻始終以不習慣大城市的生活為由,
善意的拒絕兒子的心意!

猶豫了幾個月,加上陳爸爸年後摔了一跤行動不便後,
內心百般焦慮的陳大哥,最終還是決定辭去台南的工作回台東陪伴雙親
他跟我們說"行孝"並不是嘴吧說說,每個月寄個錢回家就好,
所謂行孝就是要身體力行,盡心奉養父母以報養育之恩。
雖然說辭掉工作是可惜,但有失必有得,
陳大哥說:回台東跟爸媽生活所擁有的是這麼久以來無法體驗到的!
聊著聊著...已是下午近兩點了,到了台東市區陳大哥的家,
看到和善的陳媽媽笑著說:辛苦你們,知道你們要到了趕緊把飯菜熱好,
拍謝,沒有多ㄘㄟㄘㄠ(台語)"
卸完貨的我們,喝著熱騰騰的雞湯配著野菜(黑豬仔菜),三杯雞等...
雖然只是簡單的幾道菜,卻吃得我滿心無比的感動...
踏上回程的路,陳大哥的話依稀在我的腦袋裡打轉...

因為有陳大哥的例舉,讓我對"及時行孝"有了另一種領悟
很慶幸此次能分配到此趟任務~

(陳大哥說等過陣子穩定後準備籌劃開間餐廳做自己的小本生意,
期待與陳大哥再相遇時,他已完成此計畫)


我是搬運先生搬家公司 第三組 組長
201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