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5 20:32:37桃子

*賞味期限

走在樓梯間,禹璇問我「:媽咪,喜歡人是什麼感覺?」

我說:「他開心,你也會很開心,他難過,你也會覺得悲傷。」

禹璇又問:「是不是跟他一起玩很好玩,如果他退出遊戲,你也會很想退出的感覺!」

....每次聽到關於喜不喜歡的這個話題,

都會覺得親子的賞味期限好'像又提早了一點?

於是...我狐疑的看著她,

禹璇馬上說:「你不要想太多,我只是單純的問一下。」

想聽孩子的事情,千萬不能打草驚蛇,不然孩子就不敢聊,

不過,當孩子跟你無話不談時,也不用太有優越感喔!

因為,有的孩子營造的只是與你友善的親子關係,

我有好幾個朋友,跟她們的媽媽無話不說,

她們的媽媽也跟我分享,她們和孩子間是沒有秘密的,

起初,我深信不疑,

後來聊天才得知,

朋友是選擇性的說,

而且下班就說,考完就說,聚餐完就說,相親完也說,

包括和男朋友進行到什麼狀態都說...

讓媽媽以為是什麼都會分享的個性,

但是,有三件事情,卻是只會跟朋友說,

我問朋友:「你跟媽媽這麼好,為什麼這些事沒說?」

朋友回答:「我跟媽媽無話不談,讓媽媽放心,是想經營孝順的表現,

但是,有些話題,媽媽不能接受或聽了傷心,那就失去我跟媽媽說的意義了,不需要的話就少說!」

原來是這樣啊!

我,很少說,

快樂和苦惱都很少很少說,

算很悶的孩子!

所以曾經發生,媽媽打電話問朋友,我最近到底忙什麼?過的怎樣?

這樣看來,我不太孝順吧?哈哈哈!

 

上一篇:*101.3.21害怕上台

下一篇:*泡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