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5 12:37:26微笑小黃狗

0414 計畫比不上變化

今天下午上完實驗課,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一邊計畫著接下來要做的事。把絞肉退冰、睡個午覺(這個壞習慣到了國外依然沒有改變)、做菜、帶小黑去圖書館打報告、回家洗澡、繼續打報告,上床睡覺,多麼充實的行程。

當我進行到「睡個午覺」的三分之一時,接到了雪蘿的電話,十分鐘後,我就已經在前往騎馬的路上了。

今天的天氣非常棒,風大但不冷不熱,真是個騎馬的好天氣。我和雪蘿還有馬場女主人,三人三馬漫步在玉米田上。玉米還未播種,農夫才剛幫一些玉米田翻土,在這一望無際的玉米田中,除了我們三人三馬,就只有一隻蒼鷺、幾隻紅翅黑鳥和一群黑鳥。

騎馬雖然愜意,但是我得跟這匹名叫可可的公馬奮戰。可能是電影上馬總是在荒野奔跑,讓我留下了「馬很愛在荒野奔跑」的錯覺,事實上完全相反,馬真是一種超戀家的動物。我可以感覺到牠心不甘情不願的離開牠的馬場,踏著有氣無力的步伐向前行,走著走著就會不由自主的停下來,一停下來就想啃地上的草。繞了一大圈之後,牠覺得今天我們散步散夠了,差不多該回家了,腳步於是明顯的輕快起來,離家越近越快。沒想到雪蘿和女主人還想多走走,我猜這時候可可心裡一定在想:「什麼!這麼久你們還沒散夠,不管,我要回家!」我開始跟可可進行韁繩拔河比賽,我拼命的拉韁繩要牠調頭走,牠則死命的往回家的方向去,天啊,我怎麼拔的過一匹馬,牠要是拔腿狂奔我就完蛋啦!在我使出渾身力氣拉韁繩,加上雪蘿和女主人的吆喝下,可可終於不甘不願的繼續散步。之後只要逮到機會趁我不注意,牠就會企圖往回家的方向去,到了最後回家的時候,牠終於按耐不住興奮之情,踏著小跑步回家,隱約透露著:「夠了,再也沒有人可以阻擋我回家的路。」今天,我騎馬的技術真是大躍進!

隨著回台灣的日子越來越接近,開始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我一定會想念這裡如此開闊的天空,就像在這裡想念台灣的高山。我也一定會想念這裡放眼望去都沒有人的感覺,就像我在這裡想念士林夜市的摩肩擦踵。

回到家已經將近八點,還是得繼續我的計畫。做菜、洗澡,等我坐在小黑前要開始打報告時,才發現,天啊,騎馬真累,而且屁股又開始隱隱作痛,看來明天又得以大字型走路了。

我要跟可可一樣,不管啦,我不要寫報告,我要睡覺。

【圖片】馬場女主人家的貓咪。美國人家養的貓咪大部分都是養在家裡的,這是我碰到第一戶養在房子外的。他們家大概有二十隻貓咪吧,還有一隻貓咪待產中,非常親切,全都住在馬廄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