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14:20:50葹蓓

心無旁騖

曾經經過一段很苦的時間, 當中不論是外在還是內在都受到極大的壓迫。一邊照顧心裡的痛, 一邊看著一堆無從入手的陌生事情。即使身邊的朋友如何幫忙, 如何開解, 面對的還是自己。回想當天那種透不過氣來的壓迫感, 心跳還是會加速的。

 

經一事長一智, 學會了尋找大方向, 找到了就得朝著既定方向往前走。偶然身旁會有荊棘、誘惑、困難、擔憂…… 令我們停下腳步, , 只要堅信自己做得到, 並無路可退, 唯一的選擇就只有向前走吧!

 

每當我遇到心煩事讓我不能集中, 我愛看書、修剪一下盆哉, 很奇妙的, 似乎內心真的平靜了。即使運動也沒有這種功效, 運動可以讓我釋放壓力和體力, 但不能令我換個角度思考。正如, 即使咖啡是我的至愛, 但它仍未能代替呷一口香茶的平靜。所以, 家裡咖啡和茶必須共存, 缺一不可。

 

停下步代也不失為好事, 那怕我們走得太快有所疏忽, 停下來, 正好讓我們重新定位, 深深吸一口氣, 繼續向前進發。

 

人生中面對的痛苦困, 多不勝數, 然而, 只要我們清楚知道我們的方向, 我們便清楚可見將要面對的事情。也許, 對我來說, 痛苦的事太早發生, 接下來的日子, 即使面對再多的困難, 對我來說已變成小事一欍.  瑣事越多越讓我沒有時間去擔心和恐懼。我們只得一步又一步的往前走, 將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解決。不知不覺間, 回頭一看, 原來我們已走到很遠了! 原來已離終點不遠了!

 

當我們感到困惑時, 我們更要看清方向! 

當我們失去怯懼時, 我們更要懷著自信!

當我們瑣事越多時, 我們更要心無旁騖!

 

不是嗎?

 

 

葹蓓

(2011.09.15)

 

 

上一篇:八年葹蓓

下一篇:秋分 《三》

葹蓓 2011-09-19 23:28:13

但願凡事真的可以做到平常心. 但願如此.

820 2011-09-19 18:41:07

水流任急境常靜
花落雖頻意自閒


小鳥 : 共勉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