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5 03:38:04葹蓓

當 Prince Charming 遇上青蛙公主 (下)

...... 王子在戰事中不慎墮馬, 失去記憶, 幸得一位姑娘所救, 在流落的一段日子裡, 姑娘不計回報的照顧王子, 令王子回復健康、也令王子恢復的記憶。王子愛公主, 卻更愛這位平凡的好心姑娘......

一切一切就像昨天, 日出日落的循環並沒有改變, 可是桃花依舊, 人面全非, 公主記得自己多次祈求上天給王子安全的回來, 即使要公主承受多大的痛苦也願意忍受。為怕王子為難, 公主俏俏地離開星國皇宮, 回到當天跟王子邂逅的池塘邊。公主不再是當天的小青蛙, 王子不再是當天深情的王子, 看見當天時常倍伴左右的小石子, 公主把它拾起, 捧在手心中, 想起傷心的往事, 公主難掩心中的痛苦, 流下兩行淚兒!

公主的眼淚滴在小石子上, 突然石子被一團金光包圍, 那些光, 令公主不能睜大眼睛, 直至光茫消失, 一切又回復平靜, 公主睜開眼睛, 發現她手中的小石子不見了, 站在她眼前的是位俊逸的男孩。男孩嘴角流露出淺淺的笑容向公主說:「令公主受驚真對不起, 我就是一直倍伴著公主的小石子了。」

公主不能相信眼前所看到的一切, 還沒來得及開口, 男孩就說:「讓我來自我介紹, 我是太陽國的王子, 也許你對我感到陌生, 但, 我對公主卻十分熟悉。自少, 我便知道待公主十八歲的時候我們便會舉行婚禮, 但礙於禮教的問題, 我只能在一旁守候公主、保護公主。在妳十八歲生辰當天, 公主突然被巫師帶走, 為救公主, 我跟著巫師到森林, 可惜被他發現, 我也不幸被變成小石子。唯有真愛的眼淚, 才能令我變回本來面目。」

「那麼, 你就是一直倍伴著我, 看著我跟星國王子離去的小石子嗎?」公主問。

「是的公主, 看見你傷心的淚水, 我就知道妳必定吃了不少苦頭, 從此以後, 我不會要你再傷心流淚, 即使有淚, 它也會是歡欣的淚水, 好嗎? 你願意和我一起生活嗎?」王子回答。

「但我可能有一天會捨你而去, 而且, 當天我也是因為星國王子的一吻才變回公主的, 那麼, 誰才是我的真愛? 我實在弄不清楚!」公主充滿疑問。

「公主, 我身上的咀咒, 也是要真愛的眼淚才能解除的, 那麼, 你現在還愛星國王子嗎? 當天他的一吻能為你去除身上的魔法, 是因為他那一刻的心意是真實的, 我身上的咒語因妳而被破解, 這即是說, 在你心裡的己不再是星國王子, 你相信自己嗎?」王子問。

「...... 我 ..... 」公主仍然充滿疑問。

王子把公主擁入懷中, 輕聲在她耳邊說: 「在池塘生活的一段日子中是找最快樂的日子, 因為, 可以和公主你一直在一起。即使你跟王子離開, 再也不回來, 我也會為你黙黙的祝福。多謝上天, 你又回來我的身邊了, 從今天開始, 讓我們一起生活吧, 即使明日的也界發生很多的改變, 我們也不要分開好嗎? 我一定會好好保護你、守護你, 我不是隨便說說的, 由我知道有你的一刻開始, 在我們年紀很小的時候, 我已開始這承諾了。」

公主把雙手交給王子, 也將自己交給王子, 原來, 世上一直有人守護著自己, 甚至為了自己不顧性命...... 原來, 池塘裡的小石子一直在為自己黙黙的付出, 原來, 自己一直漠視了身邊的小石子......

王子的一番說話感動了公主, 公主抬頭看著王子, 流下了歡欣的眼淚。從此以後, 公主限隨王子回到太陽國, 快快樂樂地一直生活下去了。

~ 完 ~


葹蓓
(13 April 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