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9 13:50:17豆豆

給好朋友的一封信

各位親愛的熟悉的依戀的習慣的未曾謀面的好朋友們:
感謝各位對豆豆的關心,
最近因為面對太多事情,
所以情緒有點起伏,
人也變的怪怪的。
叨擾大家網上相交怡情的雅興,
實在覺得有點抱歉。
所以覺得應該向大家報告豆的近況。

過完農曆年後,
豆回到工作崗位。
原來的廠長年前最終是離職了,
過年前豆大約代理了廠長兩個多月,
本來以為就是這樣了。
結果年前總公司又派了一位廠長,
並且在年後到任。
更厲害的是,
這位廠長原本是我對台灣報告的直屬主管
所以,
想當然爾,
豆是動彈不得啦!

年後新廠長還帶來兩員同事,
層級比我低一點,
分別把我的工作給接管了。
唉!
一下子我在這兒已經失去function了。
(幸虧我有看雍正王朝貞觀長歌,這些事兒早就預先防範了,處理的方法待會再說)

根據總公司的說法,
執行長希望我回總公司再歷練歷練,
也就是不預警的調回台灣。
其實不是我不願意回去,
幾年前的政策是鼓勵我們落地生根為公司奮鬥,
所以我家人來了,
車子房子買了。

試想我的處境,
年剛過,
才第二學期開始。
小孩學費都交了,
而且已經開學了,
就算不管幾百萬的貸款,
要處理房子車子總歸要點時間吧!

沒辦法,
年前宣布新廠長人選時,
驚覺自己的立場之後,
我就已經開始佈局了
先向新廠長輸誠,
在他還沒開口前,
先請調到他的直屬部門,
空出原本的位置留給他喜歡的人。

這樣的結果,
換來廠長向CEO抗拒,
保住現況在蘇州的工作。
再來要穩定工作職位,
以學習與個人規劃發展為理由,
爭取掌握新工作,
保住老二的位置。
一直到現在,
總算已經穩住了局面,
對新工作開始進行瞭解,
確定了自己的定位,
開始徐圖對新工作發展。

另一方面,
房子裝修的進度也出現令人擔憂的狀況。
年後工人因為返鄉休假而延遲開工,
新年度因為裝修公司的接單量增加而工人減少,
所以進度就慢了下來。
直至今天才已經完成所有項目,
缺的就是清潔與空調調試而已。

由於施工工期的延誤,
在舊房租約到期的壓力之下,
不得已豆只好另找房子。
昨天剛搬了家,
確實有那麼一點心力交瘁,
或許最近有點”阿達瑪控固力,”
本來只是不小心把情緒給留了下來,
感謝大家對豆的關心。
希望大家的日子都過的很愉快,
謝謝你們。

豆豆

上一篇:希望年年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