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3 14:13:25楚顏

月夜下的安魂曲

悠揚的弦樂,是闇夜靈魂昇華的安魂曲。
悲憫銀槍淨化下的罪惡,為千年孤單的詛咒畫下完美的句點。


低迴的悲音,是冷夜孤影徬徨的獨奏曲。
嘲諷退魔闇炎下的醜陋,為千年恩怨的宿仇燃起烽火的開端。


神魔不許。



半分之間曾經一度以為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了,不知去向的母親、遺憾而終的父親、全族被滅的驅魔人,驅魔人悲哀的命運就是這麼回事,殺人人殺千年來不變的真理,其實一個人也沒什麼好在意的,只要一杯烈酒就足以麻痺一切,然後繼續追尋嗜血族的足跡,斬殺。

聽到幽靈間壁的蘇安大姐說還有另一個驅魔人的存在半分之間是很訝異的,當然能合作剷除嗜血族是很好,要是不能合作……哈,他半分之間是不可能會讓這種事發生的,能多一分勝算怎能放過,何況西蒙解碼後的實力將會提高許多,決不是一個驅魔人就對付的了的。

於是半分之間在王者之墓外看著那個叫四分之三的大笨蛋真的想一個人單槍匹馬衝進去阻止西蒙解碼時不僅搖著頭嘆氣,這就是他以後必須合作的對象?看來他以後有得忙了……

半分之間抓準時機加入戰圈,他自己也很難相信他們的默契可以配合的這麼好,就好像他們已經這樣並肩作戰很久了一樣,不過現在不是感動的好時機,西蒙解碼成功的威力他們肯定不是對手,還是拉了四分之三先跑在說!

對於四分之三的冷漠簡潔半分之間是有點愕然的,難怪大姐一直說四分之三是根木頭,但是仗著路見不平拔槍相助的優勢,他還是成功地拐到一杯薄酒的邀請,有點得意的搭上四分之三的肩,滔滔地述說他對酒的豐富見解,裝做沒看到皺著眉頭的四分之三,真好,不再是一個人了………


「背負驅魔人的宿命,為什麼你還能笑的這麼開朗?」

因為如果不笑著,眼淚就會流下來了吧?還是…已經沒有眼淚了呢?


「…不公平,為什麼……只有我……我……醉……」

誰…誰說只……只有你……醉的……


這……算是一個好的開始吧?



※※※


不管是他的莽撞還是他的大意都已經於事無補,面對身中嗜血族毒素發狂的四分之三,半分之間還是不猶豫地先將人打昏再說,背著對自己而言過重的身軀,急急趕回了幽靈間壁。

然後,半分之間聽到了一個故事,看到了兩雙擔心憂慮的眼眸。

守在四分之三的床旁,半分之間忍不住對著四分之三的臉又捏又戳的,完全把蘇安大姐剛剛叮囑的話全拋到腦後,沒辦法,這麼幸福的傢伙,真的讓人很想欺負他嘛!


「大笨蛋,你可要早點醒過來呀……有這麼多喜歡你的人,你好意思讓他們擔心嗎?」


真是讓人嫉妒……因為,
就連我也……
喜歡你,擔心你。



※※※


小提琴的樂音,悠悠揚揚的蔓延開來,想安定的是不甘的靈魂或是自己茫然的心?

薩克斯風的鳴奏,低低迴迴的飄散開來,想傾訴的是悲哀的命運或是自己滄涼的心?


驅魔人身上流著嗜血族人的血,是多麼可笑諷刺的事?

而現在就有兩個這樣的人。

半分之間一向很看的開,往好處想,半分之間其實就是四分之一,那和四分之三剛好是完整的一,這不是擺明他們果然注定是要當搭檔的嘛!!

只不過四分之三倒楣了點,身上的嗜血危險因子蠢蠢欲動,不過好在茶理王愛子心切咬了四分之三一口,解決了這件麻煩事,但是好像有個笨蛋很難接受這樣的事實,到處遷怒雖然該殺但有點小無辜的嗜血族。


「放心,如果有一天你真的變成嗜血族的話,我一定會很準的一槍解決你,讓你沒有痛苦的走,很夠意思吧?」說著不算安慰的安慰,但是半分之間很明白,四分之三的顧慮也不過是如此。

終身以誅殺嗜血族為己任的人,就算自己的父親是嗜血族他也不會手下留情的,又怎可能容許自己也成為嗜血魔人?


「謝謝。」


半分之間很想大聲笑出來,這個笨蛋木頭就不能多說點別的話嗎?就這麼正經八百的向他道謝?就這麼篤定他最後一定會嗜血化?就這麼相信最後他一定下得了手?如果是他不爭氣先掛了呢?想到這裡,半分之間開了口「答應我一件事……」

四分之三挑著眉看著半分之間低垂的頭,等著下文。

「…如果……如果我不小心比你短命的話,你可要為我拉個不一樣的安魂曲,不然我會死不瞑目的喔!」


月光下半分之間的笑容異常燦爛,但是四分之三的眉頭卻緊緊皺了起來。


「不要亂說話。」留下這一句,四分之三轉頭就走,只是、壓在心頭那不安的感覺又更強烈了些。


「我很認真耶,沒拒絕我就當你答應囉!」半分之間雙手圈在嘴邊,故意朝著四分之三離去的背影拉大嗓門大喊。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請你為我獨奏一曲。
只屬於我的,
安魂曲。

這樣……
我才能沒有遺憾地走。



※※※



沒有想過會有再回到這裡的一天,這裡有的只有悲傷孤單寂寞的回憶而已。

是啊!孤單寂寞。

老天爺也不用這麼配合他的心境吧?

這雨,下的令人心煩,下的令人心亂,重重的雨濂容易模糊人的視線,並不是他眼中也下起了雨的關係。

「他一直到死前還在盼望妳回來。」不在記憶之中的容顏,不在記憶之中的裝扮,或許真是那半分的血緣作祟,他一眼就知道她是誰。

「一個人只有一顆心,我的心已經給了西蒙大人,就永遠是他的人,你,還是放棄和西蒙大人作對吧。」溫柔的嗓音說著堅決的殘酷,執傘的手移近全身溼透的半分之間,對於這個一出生就沒親手抱過兒子,她沒有任何的愧疚與感情,會來此也只是為了西蒙大人而已。

「不,我一定會親手殺了西蒙。」憤怒,來自心寒,多年的痴心等待盼望仍舊喚不回變心的人,師父……爹,我們都錯了,我們都錯了……

「在那之前你要先殺了我才行。」胡蝶衣,不,她是月吟荷,為了西蒙大人她什麼都可以犧牲,什麼都可以捨棄,捨棄過去、捨棄丈夫、捨棄愛子、捨棄白晝、捨棄尊嚴,就連生命她也願意捨棄,沒有再多看半分之間一眼便轉身離去,她是很自私,但面對愛情誰不自私?她也只不過是個想要抓住幸福的女人罷了,即使這個幸福虛幻的如同隨時會破滅的泡沫,她也要緊緊地抓住。

「就算要殺了妳,我也一定要殺了西蒙。」半分之間大聲地吼了出來,抬著頭緊閉著雙眼,任由臉上冷熱交錯的雨水掙扎地滴落。



「你怎麼這麼狼狽啊?」蘇安看著猶如落水狗一般無助的半分之間,趕緊抓了一件大毛巾包住半分之間,還真是有點不習慣這樣失魂落魄的半分之間,雙眼無神,神色落寞的,輕嘆了一口氣,調了一杯酒遞給了半分之間,四分之三生死未卜,半分之間可不能出事,不然,嗜血族可就真要天下無敵了。

「我遇到她了……」半分之間低垂眼眸看著手中捧著的澄黃色液體。

「他?喔~~她啊!然後?」蘇安手肘撐著吧台,準備好好開導一下眼前的大男孩。

「然後嗎?大姐,妳是這個世上對我最好的人了……」半分之間忽然抬頭專注地看著蘇安。

「所以?」蘇安笑了起來,真難得半分之間會這麼坦白,其實半分之間和四分之三一樣,雖然一個聒噪一個沉默,但是都很難說出他們的真心話。

「所以、妳一定要幸福,要等那個大笨蛋開竅不如妳先開口吧!」半分之間作了個鬼臉,笑。

「……那你的幸福呢?」傻瓜,這麼勉強就不要笑嘛!這麼難看的笑容是存心讓人跟著難過呀?


我的幸福?
大姐,我沒有這種東西,從來就沒有過……
以後也不可能會有的。


「我的幸福啊………如果我找到的話,我一定死也不放手。」一口喝完杯中的酒,那苦澀的滋味一路入了心,也入了眼。

「半分……」女人的眼淚讓人憐惜,但男人的眼淚卻是讓人……心痛。

「好冷喔,我還是去洗個熱水澡好了。」半分之間急急忙忙的進了後面的房間,關上門時還是聽到了那聲微乎其微的嘆息。


幸福,對我來說太遙不可及了,
所以,每一個我喜歡的人呀──
請你們一定都要幸福。


※※※


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連痛都沒感受完全,身體已經碎裂成片。

魂魄還在原地不知所措,想安慰泣不成聲的人卻已經沒有機會。

其實當時也沒想太多,看到大姐被那個邪之子抓住時,很自然地就撲過去了,只是沒料到那個騙死人不償命的死小孩會這麼厲害,當初真不該一時心軟放過他,現在可好,小心眼的死小孩報復來了,還好掛的是他,不然像大姐那樣的大美人如果變成碎片的話多可惜啊!而且,這樣一來那個大笨蛋出棺的時候應該就不會太傷心了吧?


什麼?大笨蛋是誰?大笨蛋就是大笨蛋囉!

為什麼還不走?當然是因為心願未了嘛!聽過死不瞑目吧?雖然我是碎到分不出眼睛了無法作出那種效果,但是,就是那個意思嘛,你知道。

嗯?你問題真多耶!心願啊~~~就是啊、等一首曲子。

喂喂喂~~~你那是什麼表情啊?不行嗎?反正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要是他敢不來的話,我就去找他!

行了行了,我知道人鬼疏途啦!再等幾天嘛,那個大笨蛋一定會來的……

什麼聲音?還不就是……?!……他來了!



大笨蛋!
你就只會這一首曲子嗎??
我不是說我要不一樣的嗎?
不過……


看在你是用我的薩克斯風吹奏的份上,我就勉強接受好了。


「死不瞑目嗎?所以,你應該還在吧?……半分之間……」四分之三拿出了自己的小提琴「……獻給你。」手起音揚,是熟悉不過的曲調。


這是……?!
大笨蛋……
你難道不知道薩克斯風低沉的樂曲不適合用小提琴高亢的琴弦來演奏嗎?
虧你想得到,專檢現成的……


可是就算知道自己的雙手碰觸不到任何東西,還是跑了過去給四分之三一個緊緊的擁抱。

『謝謝,永別了,四分之三。』


月夜下,不曾間斷的弦音,是為了安息已故的亡靈,還是為了撫慰自己的傷心?

噓!
就讓我們一起靜靜地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