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0 21:17:57宣 ♥

無論如何

 

 

 

我想我們正悄悄的在改變
對於那說話的口吻並不是不熟悉
而就是有些人會突然的變討厭
沒來由的需要些時間來了解這意外的發生

 

當有些事必須承認,但我卻很討厭那妥協
而那妥協出來的情緒總讓我很難面對
如果能一逃在逃有多好
偏偏現實逼著我前進面對

 

負荷/附和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交朋友這麼累
當每個個體互相碰撞
如果只是用體積來算輸贏那或許就簡單多了
那摸不透也意想不到的行為,那想也想不到的話語
讓我絕得我的保護色好像又豎起了

 


最近總是禮拜一到學校借書
因為老伴開始閱讀H的書從時間差開始
喜歡他的文筆,或者是那令我異想不到的故事
從時間差的愛情  到  脫掉身體談戀愛給我的感觸
到這本愛晴天  愛晴天給我感受到的是那友情
雖然那也可以算是另一種愛情

 


我想我們生活的都有些不用心
又或者我們沒辦法每件事都周到也許對朋友也是
因為這本書給我這種感覺,我們都錯過了那些小細節
那些想和我和你表達一些甚麼的話語
就在不經意的地方錯過了

 


「妳聽的出那是鳥叫聲沒錯
但妳懂得它再說什麼想表達甚麼嗎」
這是我在電視上看到那主角說的話
別人不了解他心裡說想的,而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它想要的房子就像鳥叫聲,也許他自己也不懂得

 

 

到現在公車上的婆婆那眼神我還記憶猶新
讓我心寒的是下雨天連人的
心也跟著寒冷了起來了為什麼呢?!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想了
如果可以我不想聽見世界吵雜的聲音,但我想看見它的美好

 

 

儘管這世界一直變得雜亂
但那是我第一次因為那傷人的眼神,和接受到那訊息主人受傷的眼神
當我都看在眼裡的時候,當她對我說出那句謝謝時
那莫名的感動和那明明是這樣微不足道的舉動
但世界上就是有人吝嗇給予

 


吵過一架之後我知道不會分離
因為沒這麼容易那不是一段容易捨去的情感
只是絕口不提了那一些事

 


牽掛和害怕都是這幾次回到家的感覺
從那一夜之後就很怕一樣的事在發生
儘管情況已變如此

 


當妻子離開了老公一定難受
當老公離開了妻子一定不捨

所有的情緒和心情只有他們最了解
牽手走過一生最後的道別卻遲了
那一種放棄那一句句的懇求
親愛的為什麼不告而別了你

 


錯誤難在面對
緣分錯再錯過

 

 

到了離別的那一天
我們都會懷念且埋怨日子過於短
但相處的每一天我們卻嫌棄緣份太長

 

 

 

 

 

 


人阿,自始自終都是個矛盾的動物。

 

 

 

上一篇:就讓它去了

下一篇:我所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