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1 00:54:12瑪莉球

旅遊配上生活

[勇闖溫哥華30天]

這計畫在4月決定的 (也就是從那開始HIGH,整整HIGH了快4個月)
所以開始辦些有得沒的護照啊簽證 (交給林媽媽一切都好辦)
查些資料有關當地的節慶啊或者怎樣才不會迷路啊...(後者才是我查的啦)
不過學校裡的加拿大雜誌可也被我借到快爛了
這樣也花上我快四個月的時間準備,也不知哪來的"膽" 敢一個人去(等太久了吧)
可是真該死的7/18強颱來給我湊熱鬧,逼迫我得從台東坐火車到台北
打亂了我在台灣的行程 (遠本是要從高雄坐飛機去中正的)
不過慶幸的是隔天飛機沒有取消只小小的延誤2個小時
我也真不知他再延什麼意思的 再等待的時間都出太陽啊!!!

經過了10小時也就是吃了兩餐後就到加拿大了
飛機上我喝了很多吃了很多上廁所的次數也很多
椅子難坐+電視難看+沒帥哥坐旁邊一整牌空蕩蕩的只有我一個人
下飛機後當然很戰戰兢兢的跟著坐我協對面的老人一直走
找到了很煩的海關 還好啦沒啥刁難我的讓我很快就過了
看到我朋友後整個就是HIGH到爆了啊!!!還帶了她朋友來做了紙牌+花圈
整個機場都知道明星來了!哈哈哈哈!

30天 去了很多節-4天的煙火節+燈籠節+古董車節+GAY遊行
邊生活邊當觀光客
我會坐公車. 會過馬路(很難ㄝ要押機關) .會做天空火車.會做海巴士
會跟陌生人SAY HI . 會買東西 .會跟香港人聊天 ................
加拿大人都很好除了一些喝醉酒的人以外
似乎都有機婆症 很熱心的幫你照相.指引你方向.借你衛生棉
還有超愛送免費的東西給人.試用. 試喝.試吃. 試戴
那裡空氣也很好.人也很悠閒.太陽頗大的可是不至於你會流汗
但我還是曬傷了 第一次脫皮給了那邊
社區的設施也很好! 公園真的有被利用到.圖書館比東女的還好
游泳池可以跟老爺比只差沒有香精泡湯 價錢只要台幣80的樣子

回到家電視除了當地的以外
還有宏觀新聞(華視海外頻道)+家(演1960年台灣的故事)+美鳳有約+中天新聞
一整天的節目表就這樣
見到老朋友也超開心的 24h玩不停的啦!! 晚上回家傳照片上床就玩摔角
哀!!所以...回來後感傷要命! 不過這次有進步了
在機場沒很激動一直落淚 反正又不是不會見面 (說得很勉強)
總之這次的旅行就是讚啦!! 又便宜
我要努力打工賺下一次的!!! 大家一起吧!!

[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