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2 14:32:02襄瀅

聽說別人,觀照自己

   每個禮拜的週末,我都排了進修跟課程,很難走得開,但我知道你放假只有假日,就算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我也會坐高鐵上去約會,感情的經營,大抵就是這樣了吧,跟經營事業一樣,你無法得知對方的心意,我能求的只有自己,即便以後沒了結果,這段感情我曾經認真付出,至少我問心無愧,也能走得瀟灑,不會留戀。你不做,就會有人做,不經營客人,客人被對手經營走,不經營感情,另一半被情敵追走。
  你問:這禮拜你要幹嘛?
  我說,我要上課呀,我四點下課坐高鐵去台北找妳,我們再一起去啤酒節,大概還能狂歡一小時。
  你說,你還要坐高鐵,不要啦!那妳就在台中就好了。 
  我說:我不上去,我們就沒時間約會,讓你見識一下我約會的誠意。
  你說:這樣呀......
  結果就是,我在做櫃檯的時間看到你出現在教室門口,問:你怎麼來了!
  你一把坐進櫃檯,開口就是:妳坐過去,我幫妳用電腦,上次幫妳灌了那個程式......
  交往一陣子,也是知曉你個性,一個含蓄靦腆的人,我不多說了,大概就是疼著我,不讓我跑。
  隔天中午,跟小佩佩吃飯,我跟她聊天愉快,你偶有話題閒聊,就是這麼自然,突然話題繞道小佩佩男友身上,這問題很難解呀!後來,她去廁所,我問你:聽到別人的感情相處,你有想到我們的相處模式嗎?你笑:有呀!我也笑,真是有默契,想得同一件事情。我跟歐巴還需要磨合,我能感覺我們彼此都在找平衡點,這讓我乍喜。
  隔天,你陪我上完體操課,我們一起回桃園,公路上,陪你聊著聊著,我又不知不覺睡著了,突然驚醒:歐巴,我睡著了!
  你說,我知道。
  我說:對不起,我是想跟你聊天的。
  你說:沒關係啦!睡著就睡著了,妳就繼續睡呀!
  我:不行!我要陪你聊天!(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這可以歸類在起床氣嗎?)
  回到你亂七八糟的房間,我好像很累,換個衣服就躺在你床上睡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