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05 02:29:07sylvia

我差點就謀殺親夫

似乎在台灣很多藥品廣告都特別強調不含阿斯匹靈, 不傷胃, 可是之前看到一則網路文章, 特別強調不含阿斯匹靈不傷胃的, 卻很傷肝。

在西班牙, 大家也認為治療疼痛, 尤其是頭痛, 非阿斯匹靈莫屬, 當然是要避免空腹吃。 這裡賣的阿斯匹靈有好幾種, 有的是一般傳統式的小藥片; 有的是比傳統是藥片大一點的藥片,吃的時候要把它嚼碎;還有一種跟台幣十元硬幣差不多大小的藥片, 把它放在水裡, 藥片會很快的融化起氣泡, 趁著它剛融化完時就趕快把氣泡水喝掉。 我特別喜歡最後這種因為感覺有點像喝汽水一樣, 很好玩, 也不知道是不是這種好玩的心情順便把疼痛也減輕了, 我覺得最後這種起氣泡的阿斯匹靈對我特別有效!

昨天早上哈比頭痛, 我幫他準備了阿斯匹靈, 就是會起氣泡的那種。 照例, 我先在杯子內倒了半杯水, 撕開包裝, 把一片阿斯匹靈丟入水中, 把它端給哈比, 我就去幫Turrón梳毛。 似乎聽到咳嗽聲, 我沒有在意, 結果接連著很可怕的咳嗽聲兼作嘔的聲音, 不太對勁, 轉頭看哈比衝入廚房, 我跟著跑進去, 只看他拼命地不停地灌水到喉嚨, 咳嗽作嘔聲不斷 看到淚水鼻水不受控制地從他臉上流出來, 連續慣了好幾杯水後, 甚至嘔吐。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我慌張得來不及反應, 更提不上幫忙, 問他發生了什麼事情, 他對我的問題卻沒有反應, 更增加我的緊張, 只能在他咳嗽的時候幫他拍拍背。 就在他嘔吐幾次後, 方才可以出聲。

原來在我剛端給他裝了阿斯匹靈的杯子後, 他看也不看, 就一口把水連同整片才開始要融化起氣泡的阿斯匹靈給吞了, 十元大小的阿斯匹靈哽在喉嚨上不上下不下的, 使他無法呼吸, 幾乎窒息。

我這脫線老婆, 還差點成了謀害親夫的嫌疑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