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3 22:03:55Little^o^sylvia

探訪杉林溪

記得幾年前曾去過一次溪頭,那景色真是無與倫比的美,那時還沒擁有自已的相機所以未留下任何的畫面,我還想再訪溪頭一趟唷~至於杉林溪從未去過,又因杉林溪的路程較溪頭遠,因此去杉林溪得再計畫。

這次有機會跟同事們一起出遊到杉林溪全是計畫外之事,原先擬定的行程是集集一日遊,沒想到,計畫還是趕不上變化…出遊的當天行程就變成去杉林溪了~對於喜歡接近大自然的我來說,去哪都無所謂~而杉林溪…不正是我還在規劃中的旅程之一嗎…耶~杉林溪…去杉林溪耶…我當然是二話不說的舉雙手讚成~

2010130,今天是個天晴氣爽的日子,一行人整裝完畢後隨即上路,我們依著地圖,遵循路標,直奔杉林溪

當經過竹山時,看到前方有精神糧食補給站出現…就是那你我的好朋友「7-11」,先休息一下下喝個咖啡充個電吧~這次的出遊,最辛苦的是負責開車的這位同事,辛苦啦!

休息了約10分鐘後,我們繼續往杉林溪的方向前進~

不一會兒的時間已進入了山區,蜿蜒山路持續的攀高,每轉一個灣及過一座山,那美麗的遼闊視野幕幕皆生動,有如幻燈片似的使我應接不暇。我瞪大著眼緊盯著眼前人間仙境般生動的景色,深怕錯過了任何一幕。

台灣的山岳好美唷,尤其是在碧藍晴天之下看這些峰峰相連的山脈,真是無比的雄偉壯觀呀!

山櫻花正燦爛而豔麗的盛開著~

 

車持續的在蜿蜒山路中馳騁著,而眼前的視野可以使人忘卻所有的煩囂…正當我欣賞的忘形之時,竟已到達了溪頭,溪頭之後,當然杉林溪就在前方的不遠處囉…

前方右邊的路牌…這是…鼠…再來…牛…虎…十二生肖…哇…原來是用十二生肖做為路標,表示即將抵達杉林溪的標示牌…那十二生肖數完…不就可到達目地的囉~這十二生肖還有另一個意義,只要行進過這裡就可發覺到,每一個生肖的路牌即表示一個灣道唷!(拍謝啦…這十二生肖代表十二個灣道很像很多人都已知道了,是我這個俗人還不知道而已><|||)

終於看到最後的「豬牌」了,是可愛的「粉紅豬」ㄝ~

蝦米…還有7公哩…

好吧再加點油繼續往前~

在經過一個隧道後的不久,「杉林溪森林遊樂區」終於就在眼前了!

車停好後我們則緩緩的步行於優靜陰涼的杉木林步道中,深深地吸取那山林中的芬多精。

今天的天氣非常晴朗,但千萬別被這陽光普照給欺騙了,因為走在這林道的樹蔭下還是感覺有點冷的。可是,對忙於穿梭森林中只想補捉住所有美麗生動畫面的我而言,哪會在意冷不冷…即使手指已是冰凍的,也仍然猛按那相機的快門!

藥用植物園區的藥花園,這裡是藥園也是花園二者兼具唷~

 

走著走著來到了這藥花園,是屬窒內的花園喔,這兒還設了間販賣部。拍照拍的忘形的我是最後才發覺到我那些同事原來早買了些食物坐在那喀了起來…

「葉牡丹」,像極了高麗菜,是這裡培育的一種觀葉植物唷~

不知不覺的來到了杉林溪奇景之一,松瀧岩。松瀧岩有個天然的巨大石洞,繼續往洞內走就可看到天成的鐘乳石,還有燕子的窩ㄝ。

這讓人目不暇給的天成自然美景,有如仙境中的仙境。

清澈見底的綠潭,倒映著山影,靜如鏡面。

站在松瀧瀑布前,我靜靜觀賞,細心冥想…瀑布水量怎如此之希少呢…來的時間不對?什麼啦…現在又不是雨季,當然沒什麼水量ㄚ…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接著我們要攻的就是杉林溪最高的點「天地眼」,走,攻頂去,往天地眼的途中會經過「千古紅檜」,但心想攻頂先,所以回頭來再補拍畫面。

想登到「天地眼」前得先通過「天眼步道」,它是到天地眼的必經之路,步道有著茂密的樹蔭使人感覺清涼無比,景緻也非常之優;但這應該是障眼術,因為這天眼步道並非所想的那麼容易,其實登上天地眼的高度並不高(指從松瀧岩到天地眼之距離),但階梯陡峭,所以…登完後還真是蠻累人的…

天地眼,為自然風化的岩壁,岩洞如眼。相傳「天眼鑑人心,地眼照萬物」,宇宙天地,冥冥之中,存在著非凡人可見的偉大力量。

這巨大峭壁因經過長年風雨的侵蝕後,自然形成其一雙大眼,中間如鼻樑。照標示牌上說的…是指心有邪念及心術不正的人來這裡會痞痞ㄔㄨㄚˋ的意思嗎…

就我本人攻完頂之後面對這「天地眼」時的感覺是…會ㄝ…我真的有痞痞ㄔㄨㄚˋ…可是…是我的腳在痞痞ㄔㄨㄚˋ…因為…我腳軟了啦…一氣呵成的攻頂後我腳酸死了…

千古紅檜,台灣特有且珍貴的樹種。

 

終於攻頂完了,此時也感覺人累了,有力氣走上來,卻沒氣力走回頭…累…還是得走呀~

「園遊車」眼睛瞪的一下…「我不想走了…」「我要坐園遊車…」其他人也都贊成…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累的不只我呀…

 

這趟杉林溪一遊,除了感動還是感動,雖然走的腳酸腳累,但卻是快樂的。

 

 

 

畈子 2010-12-01 15:25:03

前不久我才去了溪頭,
而且連著去了兩次,
但杉林溪就是沒去,
好久沒有拍照的心情了,
看了你的照片,
讓我不禁想起我們那次去台東玩的情形,
真的好懷念喔...

版主回應
哈…真的心有靈犀ㄝ~
再安排一次去玩吧…

我前不久已將我們去台東的相片洗了出來
一面看就一看在那傻笑呢
2010-12-02 23:01:27
2010-11-24 08:28:25

好久沒去囉~~好美的風景~~

版主回應
真的粉美唷^^ 2010-12-02 22:51:47
草綠色 2010-10-28 19:02:54

不知怎麼..最近身邊好多人都去杉林溪哩...
還有人更跑進了水樣森林...真是讓我也好想去啊...

版主回應
水漾森林…對厚…怎沒想到順路去><||| 2010-10-31 01:4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