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03-30 17:52:07GiGi

香港筆筒

 

結婚後我就盤算著如何最大化使用公司資源。像是在區公所辦完結婚登記後的當天立刻提交受理證明給人資以便領結婚禮金。(沒錯,我一早去登記,下午去上班,同事都問我幹嘛排上班,啊不是,登記不就跟搬家遷戶口一樣官府作業而已嗎?)

因為打算換工作,所以幾乎把年假都梭哈,把訂得到的公司旗下飯店全訂了,所以就造成了我之後這緊繃行程,16天住8間公司飯店。(硬不說是哪家)

好在排行程這種事我有天生的sense,雖稍有走回頭路但能搶到飯店名額更是宇宙的安排呀,所以油門踩了就不鬆腳,一段一段的機票也掐好出發跟抵達時間,廉航訂了就不退的。

2/16一早的班機從成田出發飛往香港。

香港還是跟我印象中一樣,整個城市就是很擁擠的感覺。散步時眼睛接受的資訊量很大,到處是字與招牌,也要注意腳下因為無障礙沒有做得很完善,一般人行道都要上上下下的。

如果您不介意我的獨斷與偏見,我懷疑住這裡衣服應該曬不乾,房間可能要一直開除濕,高樓聳立的程度,如果搭直升機往下看,香港應該很像筆筒吧?!

這裡也許生活很方便,但是生活品質就差強人意。我常看到密集的住戶大家從窗戶伸出曬衣竿,從好高的樓層就這麼曬衣服,可想是地小人稠沒空間建陽台,我都忍不住想這些人晚上收完衣服是把竿子就縮回家裡擱在腳邊一起睡覺嗎?

而這麼密集的住宅,我卻發現大家還不太愛拉窗簾!這樣不是都會被看進去房間了嗎?這在日本完全不能想像,在日本就算根本沒人要看,也看不進去,但大家還是跟防賊一樣窗簾拉好拉滿。

香港這樣我倒覺得很好,有烟火氣,很有人味。

香港的飯店位於中環。

我再慢慢說。

小綠 2026-04-26 17:01:28

婚姻申告後直接去上班好酷!

和藍正龍和周幼婷(目前兩位已分開)登記完後去打籃球一樣帥氣!

HY 2025-04-07 11:58:15

一連更新兩篇好感動!鐵粉就是時不時會來看一下有沒有更新,果然等到了!
這篇看到一個關鍵字,台長要轉職了嗎?

版主回應
對呀!太晚回覆,已經轉職完成了(笑) 2025-07-12 14:37:11
33 2025-04-04 10:55:43

很棒的分享,敲碗繼續寫下去!!

版主回應
我加油 2025-07-12 14:3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