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6 23:36:03小米

祭文

爸爸: 爸,今天是您離開我們的第十一天,我們以最悲痛的心情跪在您的靈前,想在跟您說話,希望您在天之靈,能聽到我們的聲音。 爸,想到六月二十六日那天,是我這一生永遠不會忘記的記憶,握著您的手,感覺不到您的脈搏,看著儀器指數的跳動,才能確定您還在我們身邊,我心裡閃過千百個念頭與記憶,為什麼我們距離這麼近,卻也如此遙遠,多希望這都是一場夢,夢醒了,我又能每天下班後回到家叫您一聲”爸”,凌晨一點五十五分,佛祖還是把您從我們身邊帶走了…. 您對我們從小的身教、言教,都是朝著修身、齊家、養成良好生活習慣、培養讀書興趣的方向前進,您長於誘導和勸告,雖然偶爾也會體罰。而做事要有責任、待人要恭敬有禮,更是您一再叮嚀不可怠忽。若要說一件對您印象最深刻的事,在我腦海中,馬上就浮現小時候的週末假日,您用川崎老機車載著一家五口人,到中興新村遊玩、大會堂看電影,我總是坐在最前面的油箱上,享受微風迎面而來的清涼。家裡的每個角落,總讓我想起您的身影,對您的回憶與思念,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您的好,我們會永遠謹記在心。 您的存在沒有人能替代,謝謝您給我們一個溫暖幸福的家,這是我們前世修來的福,才能擁有這樣一位偉大且疼愛我們的父親,您不在的時候,我們會好好照顧媽。爸,您曾受的苦與痛已經隨風遠去,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不能讓您享受含飴弄孫的快樂是我心裡最大的痛,三十年的父子情實在太短,但願來世能再與您成為一家人,在人生的路上一同分擔喜悲,互相扶持,再續父子緣! 不孝男 詠聰 叩拜 P.S.家父於6月26日因病去世,7月6日舉行家祭與公祭,居喪期間許多朋友的關心讓我很感動,因心情難過,若有接待不周,敬請原諒,衷心的祝福我的朋友,平安順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