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6 22:29:59

相遇大頭

大頭...

 
 
是我們對它的暱稱

顧名思義....這貓的頭很大

大概是去年的九月

不知道為什麼大頭可以突破重圍流浪到宿舍來定居

說實在

這貓長的不是很討喜

擁有一雙大眼

但不是水汪汪那種,而是永遠對不了焦的鬥雞眼

以及和頭不成比例的纖瘦身體

當然

流浪貓一隻

所以白底褐色的皮毛永遠是髒兮兮

不過

它最不討喜不是它的外在

而是那又粗又低,嘶啞加分岔的貓叫聲

真的很難聽

多難聽,和豬被宰前的叫聲相似度達80

 

或許深知自己沒有討喜的外表來跟人分食物

所以每次大頭只要看到有人進出宿舍

就會扯著破鑼嗓鑽到腳邊磨襯撒嬌要食物

不然就乾脆坐在門口前向宿舍內邊看邊叫等人拿食物來才閉嘴

不過這還不是終極絕招

最終極的就是

「厚臉皮」

 

不管著麼噓它嚇它

 

不離開就是不離開

 

我還從沒見過如此不要臉的貓啊

 

 

漸漸

 

時間一久

 

大頭的厚臉皮戰術奏效了

 

一些人好像都習慣這隻像狗的貓

 

定時都會偷丟一些吃的給它

 

或是陪它玩玩

 

大頭也很熱情的回應

 

想想

 

大頭就好像一隻活的療傷係玩具

 

看到它那醜醜又滿足的表情

 

偎在腳下撒嬌的模樣

 

的確會讓我心情愉悅

 

有時它不在

 

還有一股落寞感

 

 

記得有一次他失蹤兩天後又出現

 

頭上多了道傷口

 

或多或少有點不捨

 

 

 

不過最不捨的是大概是在11月底時

 

大頭不見兩三天後又出現了

 

只是頭上的傷口變的更大

 

 

變的好瘦,瘦到肋骨痕清晰可見

 

走路顛顛簸跛

 

看到人也不過來了

 

一副病厭厭的樣子

 

拿食物湊到嘴巴前

 

吃都不吃

 

就又飄走了

 

而且發現它的傷口下處的眼睛好像越來越瞇

 

叫聲一樣難聽卻少了份活力

 

那時寒流來就看它縮在那

 

還真怕他撐不過去

 

只好把它裝起來帶去看醫生

 

路上還真丟臉

 

大頭發揮動物的本能一路喵到底

 

還數度要跳車

 

我只能一手押它的頭一手騎車

 

帶它就醫去

 

到了獸醫那

 

診斷是傷口發炎導致淋巴腫、臉腫

 

食慾就下降啦,打個消炎針吃個藥較好了

 

可是當獸醫一說臉也腫起來啦

 

我直覺回答「我以為它臉本來就那麼大ㄚ」

 

獸醫說「哪有臉那麼大的貓」

 

大頭…我錯怪你了

 

在屁屁挨了兩針後

 

我又載著一路喵到底的它回宿舍去了

 

 

 

 

夏天 2009-01-07 03:37:36

  
 
你真是好人!
 
 

位子 2009-01-07 02:50:26

後來勒???

版主回應
對不起
事隔一個多月才寫大頭故事的後續
2009-02-13 15: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