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7 23:08:06貝斯悶

囧男孩

(以下有雷)

 

第二次去電欣

上次看MAMAMIA跟特務行不行都覺得其實沒有很好看

所以這次歌舞青春3跟囧男孩並沒有抱很大希望

尤其是囧男孩,今天還聽說有人說不是很好看而且結尾很囧

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看,後來因為小蒨鄭羽涵他們都要看所以我就留下來了

 

也幸好我有看。

 

 

 

歌舞青春3還是保持一貫的風格

凱西跟夏培他弟(喂)真的好可愛好配XD

然後我真的很喜歡演夏培的女生雖然夏培是個小反派

我覺得聲音開得有點太大有點刺耳

 

 

囧男孩前面其實還蠻像鬼片的

整個還頗好笑很貼近生活而且一號二號長得很可愛(喂)

其實前半段我沒有很專心因為前面人頭太大(鄭羽涵還說要叫他把假髮拿下來真的很壞XD)

而且一號二號真的很歪我整個深夜mode on(你走開)

 

結果我還蠻早就哭了,應該還不到二分之一的地方吧

(哭點真的越來越低,簡直要比馬里亞那海溝還深= =")

就在二號的叔叔食言沒帶他們去動物園之後

他們跑到一號家旁邊的海邊大吼大叫

一號的爸爸(是個精神病患)突然開始對著海大叫

然後我就哭了Orz|||||

不過在更早,應該不到三分之一的時候

看到林品萱要轉學走之前給他們的信的三句話

"只要記得微笑,就什麼都不怕了。P.S.我媽媽告訴我的"

(大概是這樣吧我不太記得)

靠北看了差點要哭啊不過我忍住了而且後面還是很齁糗

 

但是後半段我簡直是哭得淅哩嘩啦

從一號哄他爸吃藥、跟他撒嬌的時候(靠北也很早)就開始鼻酸

二號抽到卡達戰士但是老闆很賤、一號擅自決定把他換錢的時候

他們因此吵架的時候、二號罵一號騙人精的時候、

眼淚一直不停的掉出來。

最後一號拿石頭砸破了裝著卡達戰士的玻璃櫃(應該是)

要被警方帶走前(應該是要送去社福機構吧我猜)

跟他爸告別叫爸爸要乖乖的時候,我難過的幾乎不能呼吸

看到二號吵著要他奶奶打電話的時候、奶奶不理他

他跑去找一號爸爸求他打電話給一號在夏威夷的媽媽的時候

一號爸爸難過的嘶吼聲讓我好不容易停下來的眼淚又潰堤

 

最後二號一個人去了水上樂園,

想要完成一號告訴他的、坐一百次滑水道就可以到異世界的事

在公車上,二號跟阮經天的聲音輪流訴說著快樂王子的結局

(我一開始很疑惑阮經天的聲音怎麼突然出現,後來才發現他是長大後的二號)

阮經天的聲音真的很有感情,

最後他說著

"到了那個樂園,變成大人之後,就再也不能回來了,"

"你還要去嗎?"

 

"你還要去嗎?"

 

整個好難過好有感觸

 

 

溜滑水道的地方我覺得處理得很好

實際跟動畫相互穿插,還有跟林品萱、奶奶告別的畫面

最後連結到長大後的二號與想去異世界的小孩對話

 

我相信那個爸爸一定是一號。

 

 

 

 

 

 

 

結束的時候我眼淚都還停不下來,眼睛腫得跟什麼一樣

(我真不敢想像明天去看送行者會是怎樣的光景)

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拍得很好

每個地方都處理得很細膩,包括二號的習慣動作、或是每個人相處的情形

結尾也不囧、一點都不囧

 

我一直在懷疑一號的媽媽究竟是不是真的在夏威夷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一號爸爸才會變成現在這樣

"大人都會賴皮、除了我爸爸。我爸爸以前也會賴皮,但他現在不會了"

聽到一號這句話,我心裡好酸、好酸

我覺得馬志翔(一號爸爸)的演技真的很好

表情、動作、反應,尤其是他最後嘶吼的地方我真的覺得很揪心

 

我想一號可能是這個世界上最不相信異世界卻最希望異世界存在的人吧

感覺上,他太清楚這個世界的不完美

所以才說出一個個通往異世界的方法、不停嘗試

二號也是,每次看他奶奶說他是沒人要的小孩我就覺得很難過

而他們對於異世界的描述僅是那麼純粹

"那裡的人都不用寫功課,都騎大象,還長著翅膀"

 

 

 

二號最後有滑到一百次嗎?我不知道

但是變成大人之後,

 

真的就回不來了。

上一篇:HINT

下一篇:G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