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2 00:06:21貝斯悶

2009

昨天跟信班女人一起去跨年=D

 

六點半先陪廖蠢去看針眼(XD)然後等其他人到北車

再在人潮洶湧的捷運站裡求生存(違)

走了很長一段路好不容易到春喜

 

噢春喜我真的很愛

跟李瑄妮整個就是燒烤達人這樣

餐桌如戰場啊好不好

兩個人根本就殺紅眼拼命把食物夾上烤盤再夾下來

廖塞跟廖蠢整個很沒用一下子就陣亡了

我跟李瑄妮兩個就死命的吃吃吃但其實我這次吃得十分不飽

另外一桌(毛潔凡紅豆)一直拍照差點就吃不完= =

最後的麻薯還是我們這桌烤的超級無敵好吃沾蜂蜜跟花生粉是極品ˇ

還交換了禮物拿到張毛毛的球球十分的高興

(我拿回家兩天就破完了欸好有成就感ˇˇˇ)

還有李瑄妮的手環很漂亮感恩ˇ

 

吃完之後去小七買ICE

一人一瓶走在路上整個很像要去幹架XD

吳小凡還一直唱龍泉啤酒的主題曲XDXDDDDDDDD

廖塞先走然後其餘的人向國父紀念館前進

爬欄杆進去實在非常驚悚

感謝吳小凡接住我不然我可能就摔死了這樣|||||

 

等待的時間過得非常快

手機開始收不到訊號完全無法打電話

有外國人跟我們講話然後吳小凡跟他說I can't understand很齁糗XD

101很陰險都沒有倒數害我們都沒倒數到可惡#

 

之後就跟散去的人群逆向

深入(?)到國館的廣場中心找了個空地為圈圈坐下

感性真的很感性但是吳允方跟張毛毛都沒哭so sad(?)

汪書宇打斷我哼哼哼

感性完就很北七的開始玩蘿蔔蹲跟仙女棒

後來因為旁邊放鞭炮的太危險很北七還炸到人很沒公德心而轉移陣地

才發現我們剛剛是坐在所有鞭炮的的中央囧

 

 

結束之後張潔李瑄妮去坐捷運

 其他人在寒風中走走走在人群裡

雖然是11度但其實沒那麼冷,而且人好多感覺還很早

 

跟吳小凡分開等公車,壯志未酬(?)

最後還是坐了計程車唉

 

 

蠢豆紅毛很髒都不洗澡只有我是愛乾淨的好小孩

看了一半的倒數第二個男朋友就躺著聊天

聊到五六點孩子的媽感覺快病了我出去找個伏冒熱飲吳允方竟然就睡著

實在太誇張了

不過我們也終於決定該睡了然後迅速入眠

 

九點開始的鬧鈴大會串十分吵雜偶爾還有人接電話

雖然我都沒有爬起來 但其實我都有被吵醒

彪哥的鬧鈴十分熱情

 

髒小孩輪流洗完澡之後都一點多了才準備出門

出去吃了溫州大餛飩五個人圍坐一小桌一起吃小菜好溫馨=)

接著去拜文昌我是第一次好新鮮一直被香薰得掉眼淚好痛苦

買了蔥跟芹菜可是毛毛說不能煮貢丸跟蛋難道要生啃嗎不懂好害怕

 

最後前往台大

在等捷運跟在捷運上都很不顧形象雖然穿著制服

(這些傢伙說什麼穿制服看起來比較像徹夜未歸= =)

而且拿著一袋菜在台大裡面晃感覺實在有夠蠢

還把書包反背試圖讓別人誤以為我們是中女上來觀光的XD

管理學院跟地理系很近真好

爲了找我的哲學系繞了台大一大圈真是不好意思

才發現我們很笨的白繞了根本就在很近的地方

哲學系館長得很哲學,很有梁靜茹MV對著洞唱歌的fu XD

而且我後來去等車回家的時候發現它就在我的站牌那裡有夠方便ˇ

 

拜託請讓我上吧,please。=(

 

 

 

 

 

 

補記1/2

 

跟張婷婷去看了嫌疑犯X的獻身

福山真的很帥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藤木直人(的腿)(靠)

 

<以下有雷>

 

 

 

堤真一很能表現出那種滄桑又絕望的感覺

最後知道他的整個計畫跟那麼做的原因的時候眼框有泛淚

尤其是他在看到花岡太太來找他跟他說對不起她應該一起贖罪的時候

那種靈魂深處的哭號

光看感覺就很痛苦

 

不過難過的同時我腦中一直不能接受整部電影的構成

 石神(堤真一)是把原來的屍體切塊丟入河裡之後再殺一個人假裝成原來的屍體

光這裡就很不合理

一般人要處理屍體應該會想到毀屍滅跡而不是這樣誤導警方吧

(雖然某程度來說他的確是毀屍滅跡了)

如果他只做到切塊丟入河裡這個步驟,那就什麼事都沒了

他既不必代替花岡太太自首,也不必接受警察的調查

我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他只是想藉這個機會讓花岡母女一輩子記得他

 

不想只是當她們的鄰居,不想只是當她的客人

所以甘願幫她們處理屍體,教她們應對,替她們頂罪,甚至裝成跟蹤狂

他暗自進行這一切,心細到連花岡太太都開始害怕他的跟蹤

一直到湯川(福山雅治)告訴她一切真相她才發現這都是為了保護她們

 

如果只是單純把屍體毀掉

那可能永遠不會有人發現,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不會有人犧牲不會有人難過而且畢竟死者是個人渣

而且他還害得一個流浪漢因他而死

石神殺死那個流浪漢時的表情,我只能說很經典

但我不得不想,這其中有多少石神的私心

 

但是我看到後來實在不能對花岡太太有太多的同情心

雖然一開始人渣出現的橋段我實在覺得她怎麼那麼慘

可是越看我越對她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她這個人還蠻矛盾

可憐之人必有其可恨之處吧

而且說真的,石神會幫她的理由雖然是花岡母女在他想自殺的時候救了他

其實也不過是剛好在他要上吊的時候按了門鈴還有在隔壁的家裡玩鬧很吵而已

(sorry不過上吊上到一半被按門鈴那幕實在有夠好笑電影院裡的人都笑了XD)

不過我很喜歡美里噢,是個可愛的孩子

而且我覺得她比她媽勇敢多了,是個值得喜愛的角色

 

再來說柴崎幸

其實沒有很研究過她不過就看過的戲來講

總覺得她沒什麼表情,有點冷淡的感覺,連講話嘴巴都不太動的

但是又不能說她演技不好,角色的詮釋幾乎是都有到了

後來總結是,她是用聲音演戲的人

只是個人看法啦請不要攻擊我

我覺得她真的在肢體上沒什麼特別的技巧,但是用不同的語氣就可以變成不同的人

這樣說起來感覺也還蠻厲害的?

 

最後我要說對不起我好歪

整部電影就算演到很傷心難過或是感人肺腑的地方我都忍不住要歪掉

湯川跟石神從再相會的第一眼就好歪啊囧"

寵溺(?)的眼神很歪,蓋被子很歪,回想往事很歪,湯川一直去找石神很歪

一起爬山很歪,喘息的聲音(靠)很歪,

而且這兩個人只要沒見面就會想起初認識時的四色問題

根本就是歪得一塌糊塗!!!!!!!!!!!(拍桌)(?)

最後湯川被石神關門的時候靠在門上(有哭嗎)整個就很想給他秀秀

(這時候張同學一直在注意福山運用的很好的臉部肌肉)

 

 

 

 

 

 

 

 

 

 

 

說是跨年結果大半篇幅都在講X= =

 

新年新希望是可以順利在第一階段考上台大哲學,我佛慈悲

然後我就要開始瘋狂排定學習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