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2 22:35:35mimomi

The Symposium?

從前的世界不是由男人和女人,而是由男男、男女、女女所組成的。
換句話說是以現在兩個人份的素材作成一個人的。
因此每個人都很滿足,平安無靜地過著日子。
可是有一天神用刀子把全體的人割成兩半。
乾乾淨淨地分成兩個人。
結果,世界就變成只有男人和女人!

每。個。人。都。在。尋。找。另。外。該。有。的。剩。下。那。半。身。
在東奔西走中度過人生!
                海边のカフカ--Aristophanes

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個故事不知道為什麼讓我想到<失落的一角>!
尋找自己失落的一角!
好像自己這樣才完整!
我曉得世界上不可能擁有絕對孤獨的人.......
孤獨的人在這世界上顯得奢侈,也同時格格不入!

好累喔!這人生.......
花花世界大大染缸.....
在其中載浮載沉!
白色
紅色
藍色
黃色
綠色
一次一次地 變換
白卻好像只有一次.......
不懂得什麼是愛?
總覺得前方有更適合的人等著自己?
百花叢裡過
片葉不沾身  是吧!(呵)

這世界到底是一場盛宴還是一場噩夢?

如果是前者,那倒底要遇到多少人這盛宴才會曲終人盡?
如果是前者,那倒底要遇見茫茫人海中的誰才會皆大歡喜?

如果是後者,那到底要經歷多少是非才能飲一碗不再在意的孟婆湯?
如果是後者,那要看破多少才能結束這一場不得不走的單程人生?

一生一死
一貧一富
何必做如此考驗呢?
到底是什麼聚散又分離?
我說啊!
做人未免也太累~~~~~~~~~
Aristophanes說上帝說這種話.....
祢啊!在遙遠的那端看人間的笑話嗎?
那.......
祢看了這麼多結論是什麼?
樂趣是吧!
我怎麼覺得

一。點。都。不。好。玩

是我最適合的人!我卻不知道他是不是當初跟我黏在一起一體兩面的人!
切開的人就像失落的一角!
永遠都只能奔波滾動地尋找。。。。
笑看人生喔!


昨夜得一夢,夢中一團空;朝來擬說夢,舉頭又見空。
為當空是夢,為復夢是空;相計浮生裡,還同一夢中。
──寒山子

我還不夠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