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9 10:27:53mimomi

第00006.00007本------天使與魔鬼&妖物誌

PIC:天使與魔鬼
編號第00006號
書名:天使與魔鬼
喜愛程度:★★★★

想說的話:(這本狂想誕生的也太坎坷了一點!我明明就打好了!
電腦竟然說格式錯誤= =是可以錯誤個什麼啊!!!!!!!!!!
然後全部不見!害我又要重打11b.....)
這是一本結局出乎意外的書!非常有趣!
+++++++++++++++++++++++++++
我以為他是拿創世紀這幅畫作文章!
所以以我剛開始其實對這本書沒有很感興趣!
可是週遭的人都推薦這本書比達文西密碼更好看!
(雖然我真正喜歡的作家是符傲思= =)
不過......我還是看了這本書!
(題外話:看書有兩種,一種是自己想看= =,一種是潮流!!!!orz......)

我想取這個名字,是要我們自己判斷!誰是天使?誰是魔鬼吧!
丹,布朗在這本書裡創造了蘭登的角色!
源於他看到一張傳真而到歐洲原子研究中心
(其實.....我也不知道!IE是不是真的是歐洲人發明的啦!)
不過我覺得裡面有很多話都是這樣去透過角色去呈現人物的內心想法....
是個不錯的構思......
其中更有關宗教與科學的論戰!
是否科學越進步,宗教就越式微......

故事是藉由消失已久的光明會烙印在被害人身上.....
和梵蒂岡教廷發現86號攝影機顯現出一個不屬於教廷的東西開始.......
PIC:妖物誌
編號第00007本
書名:張曼娟<<妖物誌>>
喜愛程度:★★★

想說的話:透過這本書讓我覺得書中的妖性比現實中的人性更為純粹!

++++++++++++++++++++++++
其實這本書.....每篇都有它背後的典故!一共有八篇.....
很多都可以輕易聯想到的.....
像是
星星傾巢,而出的夏日--羽衣娘
不太遠的遠方--狐妖
(其他篇有少女 豬女螺 花仙 馬男 虹精 人魚)
透過他們的前世(也許這裡暗喻.不管過了多久這些依然都在吧= =)
再撰寫他們的新故事!
也許這就是她擅長的手法吧~~~~~
不過我不太想看海水正藍耶= =+
(我都用書名來決定我第一時間想不想把它拿起來看!)

暑假算是看了比較多書吧!
只不過都不知道要看些什麼書!
中國文學史的老師還說我看得東西都太現代了!
本來嘛~~~~~~我要走現代文學組的!!!
當然要讀現代文學= =
拜託讓我上吧!!!!
我以後想念的也是你們學校的現代文學組啊^^"
近又遙遠的距離........
不是選不選擇的問題了~~~~~~~(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