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9 08:22:00Margaret

久違了 我的埃及涼鞋

說到舊金山 不知道大家都會想到甚麼?

藍天白雲 泳裝 熱褲 鮮花 度假 防曬油 金門大橋 Cable car 嘻皮...

看起來都對,但是有件事在我來這住以前,從沒有人提醒我:
”舊金山的平均氣溫是20度左右!”
也就是說大家所謂的”泳裝 熱褲 度假 防曬油”在這裡的一年之內 大概不到一個月可以這樣穿(注意 不是連續的一個月 而是每個月裡會有1.2天不知為何變熱 再加上夏天的1.2個星期) 而且往往是早上熱的不得了 下午就得穿上厚外套 晚上要加上毛帽

而且 其他時候的一般穿著大概是裡面一件長袖上衣 外面一件厚外套 如果你是剛來的東亞病夫 請酌量加帶手套 帽子 及圍巾 如果是女性 我不建議穿裙子 因為儘管出門時熱 幾小時之後就會冷 而且這裡會有強勁的寒風 非土生土長的本地居民不建議使用.

昨天下午的天氣很熱 雖然晚上又變冷了 大概又變成21度左右 但是今天早上刺目的陽光 讓我決定一搏 去年夏天買的gap埃及涼鞋 還沒有正常的機會可以穿出來 想必今天會是個好時機(所謂正常的機會是指 穿出去沒有人會同情你的機會 如果在寒風颼颼的時候穿著 大家都會用”好可憐的呆子 一定很冷吧”的表情看著你)

所以 我穿了

雖然平底鞋顯的我腳很短 但是 誰在乎呢? 一年難得的幾天熱天氣 真是太舒服了 心情變的很好 決定等下要去騎我一年前買的 只騎過2次的腳踏車...

附圖 我可愛的 積了一年灰的埃及涼鞋 放在可愛的新家客廳窗台上(外面就是高速公路 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