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5 07:23:00Margaret

原來台灣也有聖誕節啊!?

我想,每個文化都有他封閉的地方.
台灣人不知為何老是有一股自卑感,總覺得自己的甚麼東西都不如人家.

隨便抓一個路邊的ABC,丟去台灣就馬上變成大明星.
說中文說的爛,大家就會覺得很可愛.
長的像混血兒就一定會被羨慕.
衣服上老是印著英文.
年輕人沒事就要混混麥當勞.
Friday當然是情人節或生日的不二選擇.

在這裡,美國人就自信的多了,他們很驕傲於自己的文化和文字:
你英文有腔,肯定會被恥笑.更不要說加幾個中文字在英文句子裡面了.
混血兒在這裡並不吃香,有時候是會被歧視的.

不過自信歸自信,美國確實也是有他封閉的一面的.

就像之前過聖誕節買禮物的時候,我那去過台灣幾次,爸媽也是台灣人的ABC男友問我:”你們台灣也有聖誕節吧?”(語氣帶著不確定)

這是甚麼話? 一個把台灣當成沒有國際市場的第三國家的問題讓我很火大.聖誕節不是一個為了市場需求而包裝出來的節日嗎? 台灣這麼繁榮,怎麼可能沒有聖誕節?

”不是啦,我只是想台灣不是信佛教嗎...信佛教的人怎麼會有聖誕節呢...”

雖然這話聽起來有點道理,不過這也代表了美國人對於其他文化的無知.

就連一個有台灣父母,有台灣女友,去過台灣的ABC都搞不清楚了,我想全美大概95%以上的人都不會知道亞洲也有聖誕節這件事...”是啊是啊”,胡先生很緊張的爲他的國家辯白,”之前我公司的法國人也都不知道,還問我勒!” 聽起來像是全世界都不會知道的樣子...

對啊,就連多種民族融合,移民最多的美國都不知道這件事,更不要說其他小鼻子小眼睛,老是覺得自己最有文化的法國或是其他國家了...

p.s.附圖是今年去Las Vegas度假時拍的 超過5層樓高 會一直變色的聖誕樹(不過那時才12月初)


珊珊 2013-12-20 22:11:54

我覺鈕點呆呆的 沒有啦開玩笑的其實我覺得你的回答很不錯喔 厲害 你小時候是不是很會寫作文阿 其實我也埋會寫的不是我在自誇啦我還'ˋ過國語日報呢 你有看到媽好吧應該沒有因為你又不認識我你怎麼為之道呢如果你說 你有看到媽好吧應該沒有因為你又不認識我你怎麼為之道呢如果你說知道那就太奇怪了阿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