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7 00:04:48ivy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二十二週午餐便當 ( 2020/3/2 ~ 2020/3/6)



這星期在忙亂中過去

太久沒做便當

真的會手忙腳亂

都忘了做便當的步調了

幸好

慢慢感覺又回來了~

Today's Obento - 95(2020/03/02 ~ 一)

※玉米飯

※雲耳薑香蒸雞腿

※香蒜炒青江菜

※洋基甜椒芹菜蠔油炒甜不辣

大家早安!

昨晚好冷耶

剛剛想要起床時

手一伸出棉被就覺得好凍

立刻就醒來了

哈哈!

又到了上學上班的日子了

今天給小姐做了一道港式家庭菜

雲耳蒸雞腿

小時候我家ivy媽也常常做

是兒時熟悉的味道

沒想到小姐超愛吃

尤其木耳

全部都給她吃光光

難怪我家親戚個個都愛她

因為小姐不怎麼挑食呀

而且什麼也都吃看看

是個乖小孩呢~

Today's Obento - 96(2020/03/03 ~ 二)

※白飯

※鹽燙雙花菜

※香煎鯖魚

※蕃茄炒蛋

大家早安!

今天吃煎鯖魚

話說

現在的鹽漬鯖魚愈來愈不鹹

好想買到鹹味適中的鯖魚

太鹹太淡都不好吃呢~

說到鯖魚

我家小姐好喜歡吃罐頭蕃茄鯖魚

不知您們愛不愛?

每次用蕃茄鯖魚煮麵

小姐都好愛吃

我還怕她會嫌有腥味

結果不會耶

還吃得很高興呢!

Today's Obento - 97(2020/03/04 ~ 三)

※玉米飯

※蕃茄炒白花菜

※花瓜豆腐蒸肉餅

※香蒜炒四季豆

大家早安!

哎喲

好端端的

怎麼就下起雨來了

煮菜煮一半

忽然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就知道不妙

果然是下雨了

最不喜歡這種要出門前時候下雨

好麻煩哦~

今天的肉餅加了一小塊豆腐

還有一些花瓜和花瓜汁

蒸好後味道真好

我用的是全瘦肉

因為我非常不能接受吃到肥肉

但用瘦肉又難免會有柴柴的口感

所以加了一點嫩豆腐

口感立刻變軟

不會澀澀的!

而且還加了花瓜

鹹鹹甜甜的

好吃哦~

Today's Obento - 98(2020/03/05 ~ 四)

※白飯

※香蒜炒甘筍高麗菜

※洋蔥甜椒芹菜炒雙菇

※酥炸起司火腿排

大家早安!

這雨呀

從昨晚就一直下到現在

能不能停一下呀?

今天很忙

因為便當菜要炒又要炸

鍋子超忙的呢

小姐喜歡吃起司火腿排

所以給她炸了二片

做這火腿排超簡單的

二片火腿中間夾一片起司

切成四小片三角形

然後沾麵粉,蛋液,麵包粉

就可以下鍋炸了

半煎炸或用烤箱,氣炸鍋都行

很方便

完全不用調味!

剩下的放冷凍

下次拿下來

不用退冰直接就可以炸

是主婦的好幫手呢!

Today's Obento - 99(2020/03/06 ~ 五)

※三色藜麥飯

※鹽燙雙花菜

※滷牛肉

※洋蔥甜椒芹菜炒豆干

大家早安!

終於到星期五了

萬歲!

明天又可以好好睡一覺

年紀大了

睡不夠會好難過~

人家說

年紀大了不用睡那麼多

大部分老人家都早睡早醒

我家剛相反

都超好睡的

而且還要睡足八小時

我家ivy媽也70多歲

她可是夜猫子

每天都不知幹什麼

東摸西摸的不到一點都不睡

早上可不要太早找她

不然會被她罵的

說吵她夢周公!

今天主菜滷牛肉

是我自己滷的

用紅蘿蔔,蕃茄,洋蔥,豆瓣醬,沙茶醬

炒一炒冉滷一滷

香的咧!

牛肉拿來切一切

牛肉滷汁涼了冷凍起來

可以用來做湯汁

煮麵,煮湯餃放進去都很好吃哦!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