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21 00:00:00ivy

小姐の高中弁当 ~ 第十六週午餐便當 ( 2019/12/16~ 2019/12/21 )



今天要補課

本來是要準備便當的

不過

小姐班上說要煮火鍋吃

所以我就不用煮便當了

今日好輕鬆呀 ~

要是以後補課都這樣子就好了呢 ~




Today's Obento -- 69(2019/12/16 ~ 一)

※蔥燒雞燴飯

※紅蘿蔔玉米煎蛋

※鹽燙雙花菜玉米筍

Good morning!🌞

星期一到了

又是上班上課的日子

心情好藍哦~

好在天氣很不錯

今天沒有很冷

可以輕鬆一點去上課

不然我平常都逼小姐穿一堆衣服呢!

今日煮了好吃的蔥燒雞

薑片和蔥的加持

真的好香好好吃

做成燴飯

連汁都不剩

因為太入味了!

Today's Obento -- 70(2019/12/17 ~ 二)

※瓜仔肉玉米飯

※香蒜炒油菜

※火腿四季豆泡菜卷
※洋蔥甜椒芹菜炒菇菇

Good morning!🌞

昨日遇到停水驚魂記

因為昨天我們這棟樓有人在施工

特別的吵

我只好沒補眠

一早就起來做早餐

然後就準備包韮菜餃的料

邊包邊追我的劇

包好洗好整理好後

想說剛好可以來打掃家裡

結果發現沒水了

水龍頭的水只有細細一條

嚇死我

因為沒有通知要停水呀

馬上衝去看有沒有繳水費

有繳呀

再等了一下還是沒水

才想到打電話去管理委員會問

原來是有人在洗水塔

幸好

嚇到我了

因為沒水實在太可怕

超不方便的!

今日有瓜仔肉

舖在玉米飯上

還有新的火腿卷

這次火腿卷裡包了四季豆和泡菜

鹹鹹辣辣的

還真不錯吃呢!

Today's Obento -- 71(2019/12/18 ~ 三)

※蟹柳玉米菇菇炊飯

※鹽燙雙花菜

※蕃茄炒蛋
※洋蔥甜椒芹菜炒豆干

Good morning!🌞

昨日小姐回來大讚火腿卷好吃

尤其加了泡菜

味道就更好了

果然

還是要加泡菜才好吃呢~

今天吃炊飯

在市場買了手工蟹柳

比一般超市的結實有彈性

煮過也不會散掉

拿來做炊飯很適合

加了玉米和雙色菇

炊飯就更豐富了

做炊飯最好用昆布高湯

飯會更好吃

不過我家老爺不能吃高湯

不然痛風又會發作

所以我只用清水

加點醬油,胡椒粉,鹽

也一樣的鮮味!

Today's Obento -- 72(2019/12/19 ~ 四)

※肉鬆飯

※香蒜炒青江菜

※烤香腸
※鹽燙白花菜玉米筍
※煎鮭魚

Good morning!

昨天下午開始變天

有點涼呢!

希望不會下雨就好~

今天有肉鬆飯

小姐的最愛

還有青江菜

她可是非常的喜歡

一整盤都可以吃掉

從來沒見過這麼愛吃青江菜的小孩呢!

其實香腸和鮭魚是昨晚留下的

早上加熱而已

小姐不愛香腸

給她二片就好了

其他都放到老爺的便當囉~

Today's Obento -- 73(2019/12/20 ~ 五)

※玉米飯

※香蒜炒甘筍菇菇高麗菜

※洋蔥甜椒芹菜炒牛肉
※鹽燙秋葵

Good morning!

嘩哈哈

又到了家庭主婦最期待的星期五了

不對

明天要補課啦

幸好

小姐說

明天她們班上中午要吃火鍋

是的

在學校煮火鍋吃

所以我不用幫她準備午餐

只要做個早餐就可以了!

好家在呢

聽說她們有好幾班明天都煮火鍋吃

現在學生真幸福呀!

希望下下禮拜的補課

也不用我準備就好了

哈哈哈~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