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0 00:00:00ivy

假日早午餐 ~ 絲瓜蟹柳蛤蜊湯麵



假期已經來到最後一天

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

來煮個好吃的

來歡送這個年假吧 !

我家小姐超愛吃蛤蜊

所以

買了絲瓜 , 大蛤蜊和蟹柳

來做鮮美的湯麵 ~


每次吃蛤蜊時

小姐都會說

這就是海的味道

一副很懂的樣子

真是敗給她 ~




材料 : ( 三人份 )




絲瓜               1條

蛤蜊               半斤

蟹柳               1包

蒜末               3湯匙

麵條               2/3包

做法 :


1.  鍋子中加入一湯匙油 , 把蒜末加入先炒至香味出來



2.  加入已去皮切片的絲瓜拌炒



3.  加入2碗水煮滾



4.  煮滾後加入已清洗乾淨的蛤蜊



5.  等到蛤蜊煮至打開後加入蟹柳 , 加適量鹽調味



6.  把麵條煮好盛到大碗中 , 再把已煮好的絲瓜蛤蜊湯加入麵條中即可



蛤蜊我都要用手指或乾淨的菜瓜布擦洗乾淨

儘量把附在蛤蜊上的黑東西給洗掉

不然我會吃不下

總覺得還沒洗乾淨

所以

您們可以看到我的蛤蜊都刷得很白

這樣子我才安心吃呢 !

這湯超鮮甜的

有蛤蜊和蟹柳

下次想再加幾隻蝦子進去

應該會更鮮香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