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00:00:00ivy

養生健康麥片 ~ 黑芝麻杏仁蘋果豆漿燕麥碗



其實每天早上還是很習慣的吃麥片

但我不吃那種隨身包即沖即食的麥片

因為那些都含糖含脂肪量都超高的

我都買那種要自己煮的 Raw Oatmeal

那種沒有精製過

是很原始的穀物食品

纖維量也高

吃那種的會比較健康哦 ~




早餐吃燕麥是很好的習慣

因為燕麥片能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含量

幫助保持動脈血管通暢

更有豐富的歐米茄 3 脂肪酸 , 葉酸和鉀

還能清理腸胃

您說

這麼好的東西

不吃對得起自己嗎 ?


我早上除了吃麥片

還會加一或二片土司

還有顆水煮蛋

早餐要蛋白質豐富一點

我還買了有機黑芝麻粉

黑芝麻粉對心臟和頭髮都很好

可以烏黑頭髮

而杏仁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

都是對身體很好的

再加上一顆蘋果

就更健康啦 !



材料 :



燕麥片                4湯匙

豆漿                    300cc

黑芝麻粉            1湯匙

杏仁片                適量

蘋果                    1顆

做法  :



1.  豆漿加入小鍋中 , 燕麥片也加入 , 再開中小火煮至麥片軟爛



2.  盛起後 , 加入黑芝麻粉 , 杏仁片和蘋果片即可



我習慣前一天晚上

先用100cc的豆漿把麥片泡一晚

隔天從冰箱取出後

再加入200cc的豆漿煮滾

這樣麥片很快就會變軟

然後再加上配料就可以吃了

我的豆漿有時候是自己打的

沒有隔渣

這樣可以吸收更多黃豆的精華

如果來不及做豆漿

就會去買高鈣微糖的豆漿

我的燕麥片都不加糖的

因為水果中已經有天然果糖

沒有必要的話

最好是減糖的麥片

對健康會好一點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