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8 00:00:00ivy

自家製果醬 ~ 草莓鮮果醬 ( Homemade Strawberry Jam )




趁著草莓盛開的季節

快快來做一些草莓果醬

酸甜的滋味像初戀

還可以把鮮艷的草莓延續到夏天 ~



現在草莓便宜又好吃

每一顆都好甜

所以我每次都會買十盒回家

因為除了平常吃

我還會把好看又大顆的草莓

先洗好再放冷凍冰起來

這樣

在不是草莓的季節裡

我還可以享受香甜的草莓了 !

就像我們在加拿大時

只要到藍莓盛產

都會幾十磅幾十磅的買回家

洗好再冷凍

這樣整年都可以吃到藍莓了

雖然超市一般都有賣冷凍藍莓

但不知有沒有洗乾淨

也不知有沒有挑乾淨

所以

我們都會自己做冷凍水果 !



這幾年我也常常把盛產的水果洗好切好再冷凍

要不是沒地方放

我還真想買一台冷凍櫃回家

這樣我整年都有莓果可以吃了 ~



材料 :



草莓        500g

砂糖        4大匙

檸檬汁   半個

做法 :



1.  草莓洗淨去蒂再對切



2.  加糖



3.  仔細拌勻



4.  包上保鮮膜 , 放入冰箱一晚



5.  隔天取出 , 連同汁液加到鍋子中



6.  中大火煮滾 , 邊煮邊攪拌



7.  把泡沫撈去



8.  再繼續煮8分鐘 , 直至用木匙刮鍋底可以看到鍋底 , 有稠稠的感覺即可熄火 , 加入檸檬汁拌勻



9.  倒入已用熱水消毒過的玻璃瓶中 , 放涼再入冰箱



如果草莓不是大顆

可以不用切

直接下鍋煮即可

亦可以用冰糖

只是我家冰糖用完

所以改用砂糖而已

草莓有天然果膠

不用煮太久就可以製成

10分鐘內一定可以做好

煮太久沒有汁的話

放涼後會變很稠的哦

如果不介意倒是無所謂

不過

我不是很喜歡太稠的果醬

比較喜愛帶點汁的

也比較好抹麵包呢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