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9 00:00:00ivy

港式焗蕃茄豬扒飯



不是我自己誇自己

我覺得我自己做的焗豬扒飯

比台灣外面茶餐廳賣的好吃呢 ~



料足又豐盛

尤其那蕃茄的調味

跟我以前吃的差不多

小時候的滋味

真的讓人很難忘懷 ~



材料 :



豬排      3片

蕃茄      3個

洋蔥      1個

雞蛋      2個

蒜泥      1匙

三色菜   1碗

白飯       2碗

起司      適量

蕃茄醬汁 :

蕃茄醬    3大匙

黑醋        1匙

砂糖        1.5匙

水            1碗

做法 :



1.  豬排先用米酒  2匙 , 醬油 半匙 , 胡椒粉  半匙醃半天 , 再鍋把油燒熱把豬排煎至二面金黃 , 盛起備用



2.  蛋打散後炒碎 , 加入三色菜拌炒一分鐘後盛起



3.  同一鍋子 , 加一匙油燒熱後 , 加入蒜泥炒至香味出來



4.  同時把三色菜 , 蛋碎 和白飯加入拌炒 , 加少許鹽調味



5.  炒好的飯倒到烤盤中



6.  再把煎好的豬排切小片舖到炒飯上 ( 不切也可以 )



7.  同一鍋子 , 加一匙油燒熱 , 把切碎的洋蔥炒至香味出來



8.  加入蕃茄拌炒



9.  再加入蕃茄醬 , 黑醋 , 砂糖拌勻



10.  加水煮滾




11.  煮約二至三分鐘 , 即會開始有濃稠的感覺



12.  把煮好的蕃茄醬汁加入炒飯中



13.  灑上起司



14.  放入已用200度預熱的烤箱中 , 烤約30分鐘或是起司已經開始變金黃色即可




我都加好多好多的起司

吃的時候

把炒飯和蕃茄醬拌勻

酸甜有勁的味道和奶味十足的起司一起入口

那個層次真的好吃到說不出話來

除非您們不愛酸甜口味

也不愛起司

那我就沒辦法囉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