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1 00:00:00ivy

檸檬椒鹽炸單骨雞翅



前陣子看到一個炸雞翅的食譜

是把雞翅從中間切開變成單支的雞翅

這樣做是為了怕麻煩的人而設

因為切開了就只剩一支骨頭

比較容易吃而且好吐骨頭

我家是沒有這個煩惱啦

不過

試一下也沒什麼不好

有時候改變一下也是不錯的呀

說不定別有滋味嘛 ~

於是這個食譜就出來了

我用了家裡有的香料來醃雞翅 ~ 檸香椒鹽

有檸檬的香味

很清香

吃的時候就不會覺得很膩

炸完出來我家小姐開心得很

忽然發現今天的雞翅怎麼怪怪的?

哈哈哈

因為雞翅被我切開了嘛 !

不過

還是吃的很過癮啦 ~

 

說到雞翅

我還有好多口味的都還沒做呢

雞翅這一道料理真的很深奧

愈做就愈覺得有無限的發揮空間

真的好想天天都做看看呢 !




材料 :



雞翅                    10隻

檸香椒鹽            1湯匙

鹽                        1湯匙

糖                        1/4湯匙

米酒                    1湯匙

 

炸粉 :

 

麵粉                     200g

檸香椒鹽             1湯匙

 

做法 :



1.  把雞翅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拭 , 再從中間切開



2. 把切好的雞翅放到保鮮盒中 , 再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 , 蓋好放入冰箱醃一晚



3. 盤子中加入麵粉和檸香椒鹽拌勻



4. 把已經醃了一晚上的雞翅取出 , 每一隻都均勻沾粉



5. 把沾好炸粉的雞翅放十分鐘 , 等炸粉有點反潮時再取平底鍋 , 加入1杯油燒熱 , 以半煎炸的方式把雞翅炸至熟透香酥即可


檸香椒鹽中的鹽份並沒有很重

所以要加適量的鹽

雞翅才會有味道

如果想再更清爽一點

可以在吃之前擠一點檸檬汁在雞翅上

就會更清香美味

鹹中帶著酸酸的味道

真的會讓人吃上癮的哦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霙霙 2016-01-22 15:58:45

炸雞翅真的很吸引人 :D

版主回應
是呀
又香又酥的
真的愈吃愈過癮哦~
2016-01-23 15: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