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3 00:00:00ivy

苗栗溫馨泡湯行part-1 ~ 汶水老街

其實226是我和老爺的結婚紀念日

每年都會出去吃飯慶祝的

今年想說那麼冷

不如去泡溫泉

去泰安泡個熱熱的湯

順便慶祝好了

可惜226當天老爺沒空

剛好飯店那天也沒有空房間

所以就改到228那天才去

呵呵

也沒什麼

有慶祝就好了

什麼日子都可以啦 ~



那天一早約十點多就出門

我們先來到這叫 ~ 汶水老街的地方

說實在

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汶水老街耶

這裡是停車場的歡迎招牌

( 哎呀 歹勢啦 下雨天 要顧雨傘又要拍照 所以手滑了 拍的不好 請見諒嘿 ~ )



停車場很大哦

還有種一些花草

還不錯呢 ~


就是這裡

汶水老街 ~



早上要出門時ivy有先查了一下

有幾間食店都很有名

這間秋晴小吃也是哦 ~



為什麼要來這間吃東西 ?

因為我有看到別的格友有吃到好吃的韭菜盒

ivy 最愛吃韭菜盒了

所以一定要去吃的啦

可惜那天店家沒賣

好想哭哦 ~



不過都已經進去了

就坐下來吃其他的東西吧

有格友說這裡的板條也不錯 ~



這裡很小哦

只有三張桌子而已

你們看到那張

還有ivy坐的這張

另外還有一桌比較大的在 ivy 的後面

剛好那時有一群年輕人在吃飯

所以ivy就沒拍了 ~

沒錯

就這三張桌子哦 !



好了

我們點了幾樣菜而已

這是什麼 ?

呵呵

草莓香腸

很怪嗎?

哎呀

這裡是苗栗

是草莓的故鄉

所以很多東西都有草莓的身影哦 ~

其實不會難吃耶

我和老爺覺得還蠻好吃的

就是香腸多加了草莓的香味

大家有去可以來試試 !



湯板條

很清爽的湯板條

ivy 最怕吃到油膩膩的板條

這一碗真的不會

但味道很清淡

就像沒有鹽一樣

不單止板條

連其他菜也是很清淡

如果您是重口味的

可能會不適應

但店家每張桌上都有一鋼杯的超辣辣椒醬

可以自己加來吃哦 ~



清炒菠菜

一樣是很清淡的一道菜

但我覺得還好

連老爺也說

如果一般沒有加鹽的菜應該是吃不下去的

但這菜卻不會

老爺他吃的很開心耶 ~



客家小炒

呵呵

這一盤上來時說真的我有點不知所措

怎麼跟我們一般吃的客家小炒不太一樣呀 ?

後來老爺說

一般我們吃的客家小炒幾乎都是先滷過再下去炒

所以看起來都很漂亮

但這家是所有食材在新鮮的時候放下去炒

當然看起來比較不好看

但吃下去真的不錯耶

尤其那大蒜白

超級的甜呀

魷魚也不會硬

肉是一塊一塊現炒的

一樣是比較清淡一點哦

後來才知道

老闆娘說店裡的菜都是她們自己種的

難怪那蒜那麼白又那麼的甜呀

好吃 ~



這就是我們那天吃的午餐

吃的好飽呢 ~




看到沒

自產蔬菜

真甜呀 ~




那天一直的下雨



但幸好因為下雨

所以老街沒什麼人

我們可以愛怎麼逛就怎麼逛呢 ~



這間永和亭飯店聽說也不錯

下次想要去那裡吃看看 ~



呵呵

沒說錯吧

到處都賣 ~ 草莓香腸呢 !





ivy 我看到這個好想試看看

所以就停下來跟老闆娘買了一份



真的是現炸

老闆娘正在幫我們炸草莓餛飩呢 ~



將 將 將 將

就是這一份啦  ( 一份$50 )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

其實是淋醬 ~ 有巧克力  或是 練乳

所以我要綜合的 ~



一口咬下

裡面的樣子

我和老爺一致認為

餛飩皮比較好吃

草莓不知是不是炸過受了熱的關係

有點酸呢 ~

又一攤賣烤草莓香腸的 ~

下雨天

好寧靜哦

都沒什麼人呀 ~





最後在這裡買了一杯草莓冰淇淋

我們就準備走回停車場

繼續我們的旅程

汶水老街不大

而且很短

只有一百公尺左右

跟一般的老街味道不一樣哦 ~



停車場


雖然是下雨天

但景色還是不錯的呀 ~






山看起來很有仙境的 FU 吧 ~



霧真的很大呀 ~



這就是 ivy 買的草莓冰淇淋 ( 一杯 $ 50 )



顏色很美呵

不過

我吃不到草莓的顆粒耶

就像一般的香料草莓冰淇淋一樣

一般一般而已 ~



好了

我們要開車了

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就先讓 ivy 的冰淇淋來跟大家說 bye-bye囉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茉莉 2012-03-07 22:43:34

真新奇ㄝ
草莓香腸 草莓餛飩
我也好想吃吃看唷!

版主回應
茉莉姐有空可以去看看
趁現在有草莓可以摘
順便去摘草莓哦~
不過要選好天氣
不然要在爛泥巴裡摘了!
2012-03-08 09:55:52
奕玫 2012-03-07 09:51:26

您們已經來玩過了喔...
永和亭也不錯唷...下回可以試試...
好天氣時在停車場旁會曬很多"鹹豬肝"
之前曾碰到不知情的遊客說是曬柚子皮
害我笑了他們...^^

版主回應
真的呀
我中裡也是想下次再去吃看看永和亭的~
這次因為下雨
所以看不到有名的曬豬肝呀
好可惜呢~
2012-03-07 14:34:17
人間第二天 2012-03-06 12:02:07

根本是草莓集合大賞呀~
草莓香腸真的不會很恐怖嗎?!

版主回應
是呀
所有的東西都有草莓的身影
其實草莓香腸我個人覺得不錯吃呀
不會很恐怖啦~
2012-03-07 14: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