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1 16:24:24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分享:再見愛人第一季感想

繼上次看完再見愛人第二季後.我立刻投入第一季的懷抱.由於第二季節目中.有第一季"畢業生"來賓一起參與其中節目

所以我又帶著忐忑跟期待的心情觀看第一季的"再見愛人".第一季一樣由3對感情面臨危機的夫妻一起參加為期18天的旅行

這次他們一起將同往"西藏"去旅行.西藏耶!!聽起來就是一個既遙遠又神秘的地方.大家一聽到西藏是不是都會先想到達賴喇嘛?

大陸真的很大隨便都是大山~大海.還有沙漠的地形.這三對來賓好像也沒去過西藏旅遊.所以大家也期待這次的旅行

當然大家也都帶著各自對於婚姻內對伴侶的疑問!以及想了解各自是否都還有能改進的空間.為了自己也為了"彼此的關係"

我很好奇這期觀察團跟老師們會對三對離婚夫妻會有怎樣的觀察.又如何智慧的給予建議呢?

第一季參加的夫妻有:王秋雨跟朱雅瓊.佟晨潔跟KK.以及最後一對章賀跟郭柯宇.然而第二季最讓我印象深刻是"張婉婷跟宋寧峰"

但第一季則是"老王跟雅瓊".我看第一季的第二集就哭了.因為實在太心疼雅瓊了.他們倆相差年紀最多.個性也差最多.結果雅瓊年紀很小就嫁給老王

而且他們結婚時.沒有求婚.沒有婚紗.沒有戒指.所以雅瓊要求在這個節目中她想穿上白紗.象徵性的拍幾張照片

她說也許他不需要這個婚紗照.但"我需要"!聽起來很心酸.連這個小小的心願.居然在婚姻內都無法被滿足.

還要靠節目的幫忙之下在"離婚"的安排才能完成.為自己十年的婚姻拍"屬於自己的婚紗照"!我看著雅瓊披著婚紗問老王:我美嗎?我真的淚如雨下...

老王看起來是個十足的工作狂.他隨時隨地都在工作.他的工作是編劇.所以他連在拍攝節目的空檔也在拿NB寫劇本

雖然第一季好像沒有吵架吵得那麼烈.但是酸甜苦辣一樣都沒有少!

我記的沈奕斐老師在節目中有感而發的說了一句話:不要高估自己對於沒有婚姻生活的容忍程度

我個人則認為:不要高估沒有愛的婚姻生活對彼此包容的程度.或者說:沒有溫度~

老王真的"完全講道理"的男人.雅瓊則像的活在夢幻泡泡裡的小女孩.天真.浪漫!她想的~他不要.也做不到

無論在大腦裡.生活裡.大家想的做的完全搭不上線.不想包容.也不想理解.根本水火不容!(就是一種白天不懂夜的黑)

章賀跟郭柯宇也是另一對.因誤會而在一起的夫妻.兩個人因為共同主演了一部戲.然後剛好兩個人在那時都有結婚的念頭

所以順理成章的"閃婚".他們有一個孩子.但兩個人的生活習慣及興趣嗜好完全南轅北轍.結果兩個人在同一個屋子活成了"陌生人"

所以他們已經是離婚的狀態.他們倆個在節目中表示:他們在婚姻中都感到-莫大的孤獨感!

幸好第三對夫妻:佟晨潔跟KK.他們是相處比較融洽.而且KK是搞笑擔當.常常會手足舞蹈的等等模仿.等等唱歌.讓冷掉的場子加點溫度

但這對夫妻看起來問題比較是男生KK.怎麼說呢?就是他老是要佟晨潔煮飯.還說自己不煮飯是為了讓佟晨潔"感到被需要"!

哈哈這一句話真是當場惹怒現場一幫人!!這甚麼鬼扯蛋?然後KK是比較像孩子一樣愛生氣.然後還需要佟晨潔去"哄他"!

這真的是有讓我傻眼!!很想跟他說:要人哄請回家找媽媽好嗎??

而且他很愛喝酒.每天都要喝.也常常喝到不知道回家的路.然後醉到需要佟晨潔出去找人!

所以佟晨潔不想生孩子的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她無法接受孩子的爸爸是個每天都要"買醉".KK表示他童年沒有父親的陪伴.所以很喜歡跟朋友及好兄弟聚在一起喝酒聊天

但如果佟晨潔真的生了孩子.也許她就得面對自己一個人帶娃的可能.而且是天天晚上都是如此....(要是我也不要生)

看了第一季跟第二季.我覺的這個節目在台灣沒有上映實在有點可惜.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節目真的應該好好推廣

這一季沈奕斐老師有在其中一集到新疆時跟三對來賓在一起.透過一些遊戲問答讓彼此說出一些心裡話

還有最經典的36問時.王秋雨提到他童年的不幸.他小時候被認為是天才兒童.所以被爸媽嚴格要求所有時間都只能拿來"學習"

從小沒有被好好愛過.只有被無止要求的王秋雨.不會愛人也不會肯定人.但他對雅瓊說:她的確是他生命中最感激的人.因為所有快樂的時間都是跟她一起

雅瓊承接著老王生命中所有個角色.是朋友.是老婆.是孩子的媽.他看著她眼神裡充滿內疚.我想老王是愛雅瓊的.只是用他父母的方式愛她.所以他們相處模式像是父女!

雖然最後他們彼此都沒有下車!但是回到棚內.他們緊緊相擁的畫面我覺得很感人.因為老王知道她要的他給不了!那到不如放手讓她自由.也許她能找到適合她的伴侶

雅瓊是終於醒了!她終於承認也明白.她再愛老王!他永遠也都無法成為能給她幸福的人.他只是孩子的爸爸!

最後其他章賀跟郭柯宇也很讓人驚喜.因為本來郭柯宇沒有下車.但車子開了一會兒後她叫師父停車

她下車後看到章賀.飛奔到他懷裡.那一刻她本來想說點什麼?但章賀抱著她.輕拍她的背說:沒關係~不用說~我都懂!

哇!我看到這裡也是眼眶泛淚.因為在36問時章賀一直想從郭柯宇口中問出:是否認可他這10年中對家庭及對她的付出

但郭柯宇始終沒有給他肯定的答覆.還一直開玩笑.導致章賀像個討愛跟悲微的孩子.尋求認同的模樣實在也令人心疼

至於~佟晨潔跟KK肯定是都有下車.畢竟像佟晨潔這樣情商高.情緒又穩定的好女人實在不多了.kk如果不要那肯定是人生中最錯誤的決定

最後的最後~大家都回到棚內.大家坐在一起給予彼此祝福.然後郭柯宇還現場唱了她幫這個節目寫的歌.果然是才女.會演戲也會寫歌唱歌

希望郭柯宇能有機會再回到螢幕前演戲.繼續發光發熱.她待在家裡當家庭主婦太浪費人才了~而且她也不快樂啊...

(我終於拖到現在把第一季打完了.接下來最後就要敲第三季的感想了.不用問!我當然看完了.我一天24小時當48小時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