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29 11:33:31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2024年過年家族旅遊紀錄

2024年過年.一共放7天年假.不多也不少.自從去年7月開始我們家因為嘉嘉步入國三生的緣故所有的戶外活動降到最低

過去疫情期間是被病毒所困.現在是因為嘉嘉補習滿檔.假日有時補習班又要模擬考.根本無法安排任何出去的時間

我特別想記錄一下.這種把所有外出的機會降到跟海平面一樣的時段!因為打開FB看到大家一直往外奔實在...好羨慕啊

不過!!只能跟自己說:這是特殊狀況一定要穩住阿...所以現在假日我的時間多上許多.最好填滿時間的方法就是"看書"

在2023年的5-6月時舅舅跟舅媽便開始規劃跟詢問家族成員.是否要參加過年去墾丁的2天1夜小旅行

其實我是不喜歡過年出遊的.但是為了高齡近85-86歲的外公跟外婆.所以還是覺得應該得參加.畢竟能跟他們一同出遊的機會只會越來越少

而且舅舅跟舅媽都會安排的妥妥的.實在沒有不參加的理由阿.過年放7天.抽個兩天出去玩順便讓嘉嘉休息一下.應該不為過吧

於是我們除夕回公婆家拜拜跟吃年夜飯後.那天晚上就回家了.以往還會留下來住.然後大家會打麻將直到"天亮"

這次便乖乖地回家.初一晚上妹妹就回到高雄.然後我煮了"高級的佛跳牆"(是曹姐買的.我負責加料跟加熱而已)

過年吃這鍋豐盛的佛跳牆希望大家龍年都能圓滿豐盛.然後初二大家就往墾丁出發.這次是住在後壁湖旁的包棟民宿

我們一共30人.大家晚上在民宿烤肉.媽媽煮了炒米粉.小姨丈準備一鍋熱湯.二阿姨準備水過.我們小孩負責"吃"哈哈!

嘉嘉其實很喜歡我們家族那麼多人聚在一起的感覺.我以前是最大的姊姊.他現在也是最大的哥哥.所有的小朋友都喜歡找他抱跟玩!

還有很多長輩都很疼愛嘉嘉.我也能感受到嘉對外公外婆的尊敬跟喜愛!他之前有時候會偷偷錄音跟錄影我們交談的時候

我問他為什麼要錄.他說因為他們很老了!也許以後只能靠這些影片回憶他們的存在!!聽了我實在很暖心又有點感傷!

畢竟我的爸爸就是已經離開了!雖然我不知道嘉是否還記得阿公以前陪他玩球下棋跟畫畫的時間.但我猜想他回想起外公時至少心裡是溫暖的存在吧

哎呀呀~怎麼講到這邊心裡有點酸酸的.不過~我們真的都要珍惜身邊的人.因為他們也許只會陪你一陣子無法陪你一輩子...

中午我們大家在餐廳集合吃飯.然後去了幾個景點.下午再繞去後壁虎湖買點生魚片跟海鮮晚上烤肉用

大家抵達民宿時簡直是大亂鬥.因為人數太多.房間跟床數差點擺不平!只差沒有用猜拳的來決定怎麼睡?

幸好舅媽後來還是處理好了.我們則趕緊躲在房間讓嘉看一下書.這間民宿走出去便能看到整片的大海.視野很好!

只是外面風有點大.所以我不太敢在外面吹海風.不然我等等就頭痛了.大人開始忙晚餐.小孩子開始吃跟玩.好不熱鬧阿

這才有過年的氣氛阿.你說是嗎??民宿裡面有卡拉OK.還有電動麻將桌.阿姨還帶了羽毛球給小孩玩.幸好民宿旁邊沒有人只有海!不然我們真的可能會被"客訴"

晚餐之後大家開始發紅包.只是大家很好笑.今年包紅包都要拍照記錄.不然外公外婆都會忘記誰有包給他們

小孩子也排隊排長長.領紅包前要說吉祥話.真的熱鬧~又喜氣.雖然跟我們小時候不一樣!但這樣的感覺還是很值得記錄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舅媽跟大家一人收100元要玩遊戲.丟進一個盒子.然後輪流抽.抽中裡面寫字:恭喜你.字眼的就能獨得3000元

結果~嘉嘉非常幸運的抽中.所以嘉嘉今年紅包多了一包!!回程時由於舅舅跟舅媽還有其他行程.所以由我們載外公外婆回家

為了讓他們沿路不會太無聊.嘉還特別找了台語老歌讓外婆在車上能聽!外婆除了跟我們聊天還開心的哼起台語老歌

初三回來之後嘉開始算他可觀的紅包錢.算的很開心!!趁他算的開心之餘.我趕緊跟他說初四跟初五圖書館就開了!

所以我就說.已經也玩了就要換"讀書時間"了!所以我跟老黃初四跟初五輪流陪嘉嘉去左新圖書館讀書

幸好這個孩子也算巴結.乖乖的跟我們去圖書館讀書.5月馬上就要到了.希望嘉嘉能堅持到最後.雖然不知道能不能考上理想高中

但是~~我想盡力也就好了.反正他的人生以後是他走.他如果資質只能這樣我也不能逼他!因為也不是每個孩子都適合用逼der

況且我覺得能逼的.永遠只有"自己".就像我~我不喜歡人家逼我~因為能逼我的"只有我自己"其他人~我都....不鳥!哈哈

好啦~今天是229.四年才等到一次的229.剛好今天順便寫一篇過年的紀錄.下一篇我要來繼續寫"再見愛人第一季"的感想了.

今年感覺很棒.所有的一切都很棒.我越來越感受到喜悅跟豐盛的包圍.希望大家都是!!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