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15:32:37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被打通任督二脈的廚藝

(從來沒想過我能自己煮出螃蟹粥.這道菜也是上網看教學的.這紅蟳螃蟹粥.不是我自己ㄜ熱.比外面的還好吃阿)

自從嘉決定上全修班之後.每天都快10點才到家.晚餐的部分雖然我就不用處理.因為全部統一交給補習班訂

但是!我兒是"大胃王"平常一般的便當只能塞他牙縫(對!他牙縫比較大).所以他補習班下課回家後我就要另外煮"宵夜"慰勞他(辛苦補習.哪裡怪怪的..?)

(秋天就是要吃螃蟹阿~蚵仔寮的市場好多可愛的螃蟹.快來買阿...好甜又好鮮)

回想起以前剛結婚~廚房就像是個"擺飾品".通常煮開水.偶爾煮個泡麵跟水餃就很棒棒!但孩子出生之後.冒著廚房著火的危險下廚

現在想起來其實要謝謝我可愛又不挑食的兒子!因為他的關係讓我煮飯超有"成就感"!因為無論煮什麼都舔盤吃光光

讓我一度誤以為我是詹姆士之徒.是廚佛FRED關門子弟.是被工科耽誤的傅培梅.

不過!以前煮個三菜一湯都要讓我緊張一整天.從列出菜色.再拆解食材內容.仔細列出之後再去菜市場採買

回到家後一邊開著手機YT影片.反覆看著同一樣菜不同師傅煮出來的方式.邊看邊煮.煮完之後手機也快沒電了

對!我就是那麼菜B八.

(這個檸檬手撕雞.也是看短影音~只要有雞腿+洋蔥+檸檬.就可以輕鬆上菜.重點是沒負擔阿)

但不知道怎麼著~煮著煮著.我突然發現為什麼每個阿嬤都那麼會煮了.因為煮久了你很難不會啊(只要你願意)

現在我必須面對的是"每日個人套餐"還是宵夜版.我真的是每天都絞盡腦汁在想"今天宵夜"該端出甚麼菜色上貢我家少爺!!

拜科技所賜.只要上網點點IG~YT隨便都能找出很多影片.我以前覺得怎麼可能看影片就會煮.又不是"神"

霸特!我必須說~是真的!真的只要一直看~偶爾動手試一試.真的會被你煮出"美味好料理"!真心不騙喔

(這個蒜香花枝.更簡單.真ㄉ是零廚藝就能完成的料理)

現在我只要看影片.看完覺得"這個很簡單"就會想要試看看.所以幾乎每周都會端出新菜色

而且因為前陣子買了飛利浦的電子鍋.它真的很方便~常常能一鍋到底.不用顧火就能煮好菜

讓我現在不知不覺期待去菜市場買菜!還有煮出好吃的料理.嘉每次回家都很期待他今天的宵夜

結果我現在有空就是拿手機看人家煮飯.看完就直接去全聯買菜.不過~副作用就是"變胖"!!

沒關係~大家一起胖...

(這是看詹姆士教的"西班牙海鮮墩飯".重點在於煮飯的湯頭需要用蝦頭熬湯.那味道~叫一個鮮阿)

這道西班牙海鮮燉飯.我也是第一次嘗試就成功的料理.相信以後會常常出現在我家餐桌上.真的好好吃

我大腦像是一個海綿吸收著大量煮飯影片.然後把他們內化在我身體裡.相信現在應該沒有什麼能難倒我了

所以我標題才會打:被打通任督二脈.以前看到煮飯就覺得"好難好難".現在覺得"好好玩~好好玩".學會享受烹飪的過程.

雖然熱愛美食.但不想進廚房.以前是廚房小白~.但現在我已經晉升成"我家主廚"(一直都只有妳啊...)戴白色高帽

(花枝意麵.這也好吃.色香味俱全唷)

那天逛菜市場時.看到有人賣零售的意麵.於是靈機一動.不然煮個"花枝意麵"

結果也是意外的簡單.而且意麵也太便宜.2包才15元.以後也可以常常煮唷!!

花枝想吃多少就放多少.不用擔心花100元的花枝意麵才給3-4個花枝.實在少的可憐

相信這樣煮下來~我不用到65歲就廚藝驚人了.我會繼續努力研究下去.因為自己煮出來吃下去的霎那

連自己都想對自己說:你~好~棒~喔.(眼睛閃星星)

那A價膩敖啦...(撥瀏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