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6 16:17:30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追櫻花之清境農場+武陵農場(下)

早上醒來.看了手機外面氣溫大約8-9度.實在不想從溫暖的被窩離開?隨便吃了早餐之後立刻將暈車藥吞下

因為等等就要開始開山路了.從清境農場到武陵農場還需要2個半小時.聽起來似乎不會太久.但因為沿路都是山路.所以我還是怕怕的

很快的我們就到第一個景點"武嶺".來到海拔3275公尺.位於合歡山的武嶺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也是大家最愛追雪景的地方

每次氣溫夠低.濕氣夠重時.這邊就會佈滿白雪.不過我們今天來天氣很好.非常適合跟武嶺牌子拍照留念

這是嘉嘉第一次到那麼高海拔的山上唷!當然要記錄一下

我發現這次買的暈車藥.真的很不錯!不會感到嗜睡.所以沿途風景我都有好好欣賞.而且藥效長達12小時

總覺得好久沒有這樣遠離塵囂.山裡的景象真的很不一樣.我們開在山谷裡.所以環繞旁邊都是綠油油的樹

有時候還會飄過一片雲.開著開著就開到梨山了.到梨山是不是不能錯過梨子!!哈哈還有蜜蘋果跟高麗菜..

梨山.一個離我好遙遠的地方.婉珣奶奶好像就住在梨山.他說每次過年回去都要開7-8小時的車程.哎呀我的媽阿...

我們抵達梨山時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們就隨意找了間店坐下來吃午餐.因為梨山裡面都是部落居多

所以我們就吃了部落的馬告風味套餐.裡面有藜麥飯.梨山高麗菜.當然少不了馬告香腸跟石板鹹豬肉

吃完原住民風味餐點之後.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抵達我們鼎鼎有名的"武陵農場"了!!

天啊~天啊~終於到了!!(灑花+轉圈圈)開進來之後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整排的粉紅櫻花樹

哇!!!開滿滿的粉紅色櫻花耶....不少旅行社遊覽車跟遊客.都已經爭相著跟盛開的櫻花合照

我們也趕緊的將汽車停好.想要來一系列的:人比花嬌之9連拍.停車場裡滿滿的車.有看到一家大小在櫻花樹下野餐

也有看人專門換上和服.撐著小傘在櫻花樹下拍起寫真.不講的話還真以為到日本了呢!!

「 武陵農場花季 」春天由櫻花、紫藤花打頭陣,到了夏季有巨大的繡球花、波斯菊海,秋季則是落羽松、楓葉、銀杏接續著,冬季則輪到梅花與油菜花田,不同的花為武陵農場染上不同色彩.難怪朋友說一年四季都適合來~

很幸運的我們這次搶到武陵農場裡面的國民賓館.去的時間是櫻花盛開的管制時間.所以進去是需要出示通行證的

如果沒有預定登山或搶到住宿的就不能進去囉!!當然裡面不只有國民賓館能挑.還有露營區跟小木屋區

不過講真的.我們有到露營區跟小木屋區看過.那個樣子....我實在不行!尤其是現在的氣溫實在冷到不行

那小木屋小到我身體都無法打直走進去吧!!這到晚上...我會冷到罵髒話吧!!還是多花一點錢住好一點

也幸好!我們真的是住國民賓館.因為晚上開始下雨.我們房間雖小.但浴室超高級.裡面洗澡的溫度是可控制.而且床上也有電毯.非常適合怕冷的我!

我們住的地方有條小路.這條路旁種滿櫻花.就像是迎賓樹一樣.開滿滿的花像是粉紅隧道歡迎我們入住

園區裡面也有接駁車.可以搭乘.但是時間有限制.一定要留意時間不然錯過你就要哭了!

我們搭著接駁車欣賞滿山滿谷的櫻花樹.聽說裡面有兩萬株的櫻花樹耶!!一年才開一次的櫻花們都用力的盛開著讓我們欣賞她嬌嫩的花

然後收下我們對她的讚美跟驚嘆~我彷彿聽到我們跟她合照時.她也燦爛的說著:耶....

很可惜的是.本來用完晚餐要去散步欣賞夜櫻.但那雨實在下的太大!隔天早上起來也是因為下雨.

所以我們就進了遊客中心參觀.還看了一部櫻花鉤吻鮭的紀錄片.內容是在講述櫻花鉤吻鮭的復育過程

在兩千元的紙鈔上印的就是"櫻花鉤吻鮭".牠是我們的國寶魚!屬於保育類的.是不能隨意釣來吃的

這種魚很珍貴.對於水質跟溫度都需要非常講究.之前聽說全台灣只剩200多隻.後來透過很多人的努力.拆除攔砂壩.做人工復育等工作

幫這國寶魚重建好繁殖重生之路.超了不起的!為了"魚"做了那麼多事耶!!這是什麼樣的信念阿...

因為下雨跟路途較遠的關係.所以我們選擇在中午用餐完之後就離開了美麗的武陵農場!下雨天慢慢開回去比較安全

中午我們是訂園區內提供的櫻花限定版的日式便當喔!還有好吃的鰻魚...很精緻也很好吃唷

清境農場.武陵農場跟福壽山農場.為台灣三大高山農場.現在我已經去過兩個了!!老黃在回程路上說:不然今年秋天就上福壽山看楓葉吧...

嗯~~好像也不錯喔!!我看看我暈車藥還剩幾顆....哈哈~

by the way.回程因為是雨天.我們又停在海拔3070公尺的合歡山昆陽休息站拍照.外面1度(尖叫啊....冷爆)

(你們有發現嗎?我衣服是粉紅色.指甲是粉紅色.連口罩都是粉紅色.是不是跟櫻花超搭的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