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23:55:13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結婚紀念日-高盧餐廳

在高雄開業超過20個年頭的高盧法式餐廳最近兩年將陣地移至北高雄左營

並在一級戰區明誠二路上開店.講真的.我一直以為他是開"分店"

所以我還傻傻覺得以前中正店還在.結果跟朋友聊天才知道他已經將中正路收起來了

學生時期.高盧法式餐廳像是:傳說!!因為對於以前學生的我來說.實在不是很便宜

當然也是有吃過啦!!有跟朋友吃過.也有跟家裡長輩一起用餐過.所以對它印象不錯

這次剛好政府發了消費卷.加上結婚紀念日剛好來臨阿(不是每年都會來臨嗎??)

吃東西永遠都有好理由!哈哈所以就拎著沒有吃過"高凹凹級"法式餐廳的鵝子一起粗看看...

高盧餐廳比較有名的有兩部分.第一是.平日中午的:商業午餐.以前在中正路時.因為中正路上很多商辦大樓

所以平日中午時候.很多附近上班族或者有些需要談論公事的會帶來高盧餐廳用餐順便講公事

因為我之前也有吃過商業午餐.依照那個價錢c/p值非常高.是個不會失禮又漂亮的用餐地點

第二有名就是:枕頭牛!我以前傻傻的.以為是:整頭牛!!一聽到嚇傻.想說怎麼會有人吃得下"整頭牛"

其實是那塊牛肉.像枕頭一樣啦!!(當然沒有那麼誇張的大....)

以前在中正路的高盧光線是浪漫昏暗一點的.新的高盧跟舊高盧最大的裝潢設計差別應該在於"燈光".

現在明誠路上的燈飾看起來明亮許多

服務生帶我們往2樓用餐.坐定位後.貼心的詢問要氣泡水或Evian礦泉水.但氣泡水只有第一杯是免費的喔

用餐這天是假日.所以我們也沒有"商業午餐"能挑.但三個人挑了3個不同的品項

我挑肋眼牛排.黃先生挑骰子牛.嘉嘉當然挑招牌枕頭牛

嘉嘉第一次吃法式餐廳.忘記應該在外面先買肉燥飯給他.因為出菜速度相對比較慢.所以他等到有點"餓"

而且看著很大的盤子跟中間小小的食物時.他偷偷的問我:媽咪這間吃的飽嗎??

我回:你放心.不飽的話.隔壁就是便當店.要不!我現在先去幫你包個雞腿飯?!!

真是我傻呼呼又可愛的鵝子.每天只擔心會不會:吃不飽!!

以前在中正路生意就非常好的高盧.聽說不論平日跟假日都是客滿的狀態

願意捨棄在本來經營20年的中正路搬來左營.實在需要點勇氣阿.不過應該是很相信他們廚師的廚藝

才願意在另一個區段砸大錢重新培養客戶跟客群.現烤的手工麵包熱呼呼上桌後

嘉嘉開心的沾著奶油吃了起來.雖然麵包可以續.但我實在不敢再多吃一個.怕等等就沒有胃享用我美味的肋眼牛排

前菜.沙拉.湯品當然有些變化.大家都能依照喜好選擇.中間要上正餐時依舊會附上檸檬雪霜.應該是為了清除本來口中的味道

上了牛肉後.服務生會詢問是否要加切碎的洋蔥!可以搭配牛肉一起吃.

看著嘉彆手彆腳的拿著刀叉切的牛肉.實在覺得可愛.還給他偷偷拍下來.

然後再教他正確使用刀叉.還有一點點餐桌禮儀跟刀叉應該由最外面開始使用.

雖然食物看起來不多.但是真的沒有那麼會吃!!最後甜點上來時我已經完全投降了

 

法式餐廳~果然是法式餐廳.一餐吃下來已經快2點了.一方面客人也多.所以出餐速度應該也無法太快

剛好快吃完時.餐廳內也剩2~3桌客人.所以我們就麻煩服務人員幫我們拍照留個紀念

因為下次不知道啥時還會再來這高級餐廳了.

#結婚紀念日快樂#.謝謝黃先生.這些年辛苦工作.為家庭的付出.未來還請多多指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