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11:28:22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紀錄...六年級的小嘉

時間很快的.那天還在抱的小孩已經升上六年級了

例行一下先報告身高體重.身高:165公分.體重55公斤(又是一年長高10公分的節奏)

完全是很驚人的成長速度.無論是身高跟體重都趕上我了

我覺得嘉國小畢業應該就會長的比我高了.因為現在已經比我外婆外公高.也比我媽媽還要高~

每天~每天在看也覺得他在長大.每天都在買食物餵食嘉.也是將冰箱塞滿.但又馬上被他清空

(這是我們周末早上去KTV唱歌.你看看這雙大長腿.是不是粉美)

我們家這隻大巨嬰.雖然是巨嬰.但是還是怎麼看~怎麼可愛.可愛沒有少.但越來越懂事

上了六年級之後當了學校糾察隊.還做了甚麼副局長.可能是要維持校內秩序

還被選上籃球校隊.最近還代表學校出去跟別的國小打籃球比賽呢!!(嘉打球樣子好帥啊)

(看起來真的完全不像小學生.怎麼那麼大一隻啦)

上了六年級之後.課業也越來越繁重.但是鋼琴也是持續上著.今年已經通過11級檢定

本來明年2月有10級的鋼琴檢定.但是嘉的意願不高.所以我就跟老師說.那就等到下一次吧.不用急

我相信等嘉嘉做好心理準備.他就會願意去嘗試下一關了

上了六年級之後.最多聽到的就是班上誰喜歡誰.誰又不喜歡誰之類的問題.

反正我已經聽很多年了.聽到我都亂了.所以我常常都是在放空聽他說這些....#$@$^*&

對於男女之間阿.身體上的變化.構造~有很多的好奇.當然如果可以我是希望我能教他.

但礙於~我不是男生.所以大多部分我還是請他去請教同樣是男生的"爸爸"

希望爸爸能教導正確的觀念.不要去聽學校阿薩不魯的同學亂說.

(2020年義大萬聖節趴.遇到一個很可愛.打扮成"彌豆子"的小女生)

今年不能出國去玩.一晃眼也都到第三季了.我們常常三個人聊著每年出國時遇到的趣事跟糗事

解解一下癮.我覺得這就是每年出國玩最棒的回憶吧.嘉每天都喊著:啥時才能再去日本玩呢?

哎呀~我也是~大家都是~大家都快悶壞了阿.不只是你!這病毒實在太頑固.疫苗研發又沒有那麼快速

聽說阿.嘉的上一屆學長姊.因為病毒關係.取消畢業旅行.實在太慘~~

嘉嘉本來應該也是六上就要去畢業旅行的但是改到下半學期才會去.

希望他們能真的順利去畢業旅行.不然這實在太可惜了

畢業旅行超級好玩的呀!少了畢業旅行.小學生活應該很遺憾吧...

(嘉現在是我同學中小朋友算大的.大家總是喜歡繞著嘉嘉哥哥玩)

最近嘉嘉也報考了初級英檢.雖然說~他現在才國小.好像不需要那麼早考.但是聽老師說很難一次考過

所以~就像說先讓他考個經驗.慢慢來.我最近常常陪他念文章.還有一起解題

我很喜歡跟他一起寫這些題目.因為我也很久沒碰這些考試了

一起測驗.順便溫習一下.透過一起解析這些錯誤.我們兩個都能進步.

我記得以前我寫這些測驗題時.超級挫敗的.因為實在錯的很想撞牆.又沒人可以問跟討論

如果以前我有人可以問~我想我現在英文會更好吧

(假日~最近最愛去打保齡球)

今年的假日.很少安排活動.以前總會安排野餐阿~聚餐阿~很多活動.最近都只"自己行動"

所以都去游泳.打保齡球.或者是公園練籃球.一來是假日的補習也很滿.平日的功課常拖到假日才寫完

我覺得下個月考完試後真的該安排出去國內旅遊一下.不然待在家裡真的要悶到慌了.

我需要出去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真的~不然我可能會游泳游到澎湖玩一下...

奈喊~我~要~出~去~玩!!(也是幫小嘉喊)

#打完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