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2 11:48:51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多事之”冬”


不知不覺送走了2017~本來覺得今年還挺順暢的

結果怎知!?在年底時突然爸爸受傷了.爸爸受屏東一個文化邀請

去一個海鷗公園在堤防邊的牆上刷畫.但是因為堤防是有高度的

結果~不小心摔倒.撞破了頭.緊急送往屏東枋寮醫院住加護病房2

因為顱內出血狀況不太好.血塊壓迫到神經導致左半邊手跟腳都不能動

就像中風的人一樣!!離開枋寮醫院後轉回長庚做更精密的檢查

又在長庚住了10天左右.現在轉聖功醫院做復健的治療!!

在爸爸受傷期間.最辛苦的就是媽媽.當然還有叔叔及姑姑這些親戚

因為我們平日要上班.妹妹又遠在中部.所以都要等周末才有空去醫院



(幫媽媽戴個墨鏡.她會害羞~幫爸爸戴頂聖誕帽.這樣比較可愛) 

聖功醫院是我第一次踏進去.以前從來沒進去過

因為我們家習慣有問題就跑長庚.這次爸爸復健治療有6周都住聖功

聽說聖功醫院有改建過.現在看起來很乾淨明亮.主推好像是月子中心

(我是用不上了!!)

剛開始媽媽天天都得白天晚上沒有休息的照顧爸爸

現在爸爸已經可以自己站立跟慢慢扶著牆壁走路所以媽媽就能晚上回家睡

畢竟~我們一家人都是很難睡在家都睡不好了!更何況在醫院.那麼吵.

(媽媽拍下爸爸認真做復健的照片.爸爸要加油喔!)

爸爸每天早上八點開始復健.下午樓下還有中醫的治療.

有時是熱敷.電療.或針灸.就看醫生安排.

媽媽也每天都會拍爸爸復健的照片給我看.讓我安心一點

只是~我們臭嘉.實在會挑時間生病.就已經很忙了

突然有天中午說耳下有點痠痛.叫我給他按摩按摩~

我也不疑有他~就幫他按.想說他又在撒嬌

結果到了晚上吃飯時.他卻完全無法進食跟咀嚼.只能一直流眼淚

後來我們查了一下才發現.應該是腮腺炎俗稱豬頭皮

我還特別打電話問媽媽說我有沒有長過!?媽媽說有!

我問他怎麼辦?小嘉一直哭.因為沒有辦法吃東西~肚子又餓

媽媽說~買撒隆巴斯貼起來就可以舒緩疼痛!

所以我立馬跑去藥局買一盒撒隆巴斯.貼在他耳下

30分鐘後他就開開心心的把晚餐吃光光了!還謝謝婆婆救了他一命.


(可憐的小孩.全身都沒有力氣~可憐的背影) 

其實在這疼痛前已經有兩天發燒~但我請他多喝熱水.

畢竟冬天嘛~會發燒感冒一下是很正常的!不知道這是腮腺炎的前兆

因為發炎期間還是有發燒~雖然大約在38度上下

但是還是帶去給醫生確診跟抽血檢查.如果是腮腺炎就乖乖等病毒消失吧

怎知驗血完兩天醫生特別打給我說血液中的澱粉酶指數太高

要我帶著轉診單去長庚再做超音波檢查.因為嘉的澱粉酶指數是平常的100

聽到醫生這樣說~我心臟漏跳了好幾拍.手上的電話都差點掉下來

隔天馬上請假帶嘉嘉去長庚做腹部超音波及感染科醫生的檢查

因為腮腺炎好像會併發胰臟炎或腎臟炎.所以真是緊張死我們了!

 
(帶嘉嘉去看醫生順便驗血)

幸好做完腹部超音波及看完感染科醫生之後都沒有大礙.

醫生只說要多喝水及注意蛋蛋有沒有腫起來這兩件事

在醫院等了一整天終於我的心暫時放下來了!

本來柏仁醫生說可能會立即住院

而我也做好又要住院的打算了.真是謝天謝地

沒事就好.但是我就煮了粥給嘉嘉吃.本來擔心他吃不下

但是我想~我多慮了!我煮粥~他吃了5

媽媽說~都怪我~是我煮的太好吃.所以本來想說應該會瘦個2公斤

看來嘿系謀摳玲ㄟ代誌"

(病毒趕走後~食慾就回來了!依舊是陽光少男~將將...)

想不到這些事情再加上工作.忙得我完全沒有空新增網誌
因為心頭煩.思緒亂!現在嘉嘉好了~爸爸也吵著要出院回家
雖然復健之路還是漫長.但是爸爸受傷後情緒起伏很大.
媽媽有時候都快崩潰難以招架.希望菩薩能保佑他早日康復.
讓他繼續他喜愛的畫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