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4 16:12:29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第一露-旗山巴娜拉營地

最近兩年吹起很大的一股露營風!!
其實我是沒什麼感覺!因為我從來不會"跟潮流"
之前有腳踏車風~還有路跑風~現在有露營風!!
我才不管它們!!我有自己的風....(哈哈頭髮亂了)


講真的!像我這種連在自己家自己的床上都未必能睡好的人
真的一點都不適合跟人家去露營!!(我沒那個命啊...)
而且我光想到要搞一山的東西上車~甚麼鍋碗瓢盆
還有床阿枕頭~瓦斯爐~椅子~桌子...#@*^!%
光是用想的!我頭就開始痛了

(看這照片就知道.這天的太陽有多熱情了!!)

距離我上次露營已經是~~20年前的事了!!
如果我沒記錯!那是國中.全校都要去澄清湖露營
真是瘋了!!我去過一次就打死不再露營
一整天都在戶外曬太陽.餵蚊子.
還有光是搭帳篷就耗掉我好幾個鐘頭的時間
好不容易搭好帳篷~又要開始自己煮東西吃
才國中的我們~哪裡會煮甚麼好吃的料理?
東西有沒有煮熟都不知道~就給他吞下去了!

(小嘉在玩擠眉弄眼.吃洋芋片.太好笑了!!)

所以你說~我怎麼可能會想露營呢!!??
我有好好的家不睡!?我家裡有冷氣!?我不吹!?
霸特~~家裡的小鬼.一直聽別人去露營
所以也心癢癢的~問我能不能帶他去露營!?
我...我...內心大喊著:不要阿!!不要阿!!
但~看著這塊心頭肉!用水汪汪的大眼拜託我
只好!!撩下去了....

剛好小嘉的幼稚園同學的家長.他們有人喜愛露營
熱情的邀請我們一起露營.還幫大家找好營地
租好帳篷~張羅著一切的大小事.
每個要去的家庭都分配好一切煮飯的細項
於是!我要出發我成年後的"第一次露營"了!(抖...)



這次首露的營地是位於旗山的芭娜娜營區
為何選這裡呢!??因為隨時開車就能回家睡(誤)
哈哈!!到底有沒有這麼弱(我就是那麼弱.怎樣!?)
聽說這次全部大大小小參加人數高達50人!!
好可怕的數字阿!!

我們早上起床後非常認真吃了早餐!
因為怕露營時會餓死!(哈哈妳餓的死嗎??)
然後10點就到營地去集合!到了之後就開始搭帳篷
也許是因為現在帳篷有比較先進~
而且各個家長都會相互幫忙搭帳棚
所以帳篷一下子就搭好了~但我還是流了滿身汗

(還有媽媽帶桌遊遊戲來!每個孩子都玩瘋了~)

沒錯!!搭好帳篷就開始煮中餐.(翻白眼)
煮完中餐就又要洗碗.洗完碗後
就開始玩"趣味競賽".因為怕孩子無聊
所以.事先大家都有準備一個小遊戲
可是光是集合~就花了好長的時間.
哈哈!但是看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的模樣
真的很開心!!

玩的差不多後~媽媽們又要開始煮晚餐了(暈)
幸好大家真的都很厲害也很相互幫忙!
所以晚餐也沒有多辛苦就煮好了!
只是這些專業的媽媽們太強了
因為我們才剛洗完碗跟臭小孩洗澡後
她們又端出消夜來給小孩吃(炸薯條跟雞塊)
小嘉還說:真是豐盛的宵夜!哈哈

(每個小孩都排隊夾消夜!多可愛啊...)

10點多後就陸續把孩子們趕進去睡覺
我則跟幾位媽媽倒著白酒聊天.
想說喝點酒再睡.應該會比較好睡
而且~我還帶了耳塞(別的能不帶這個不能忘)
但是~我仍舊整晚都沒睡.
這天天氣超怪~早上很熱.晚上突然很冷!
我沒有帶很多棉被.所以我穿著外套睡覺
因為真的會冷!!
我一直聽到人家拉帳篷的聲音.還有動物的聲音
只能說!在這種完全沒有隔音的帳篷
我真的~~沒辦法睡阿!!(崩潰大叫)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了!這時我只想回家....
他們在吃早餐!我只想要回家.....
吃完早餐沒多久.天氣轉陰天.然後下雨了
我...更想回家!!!
但是他們說還有食材.要煮完午餐才能解散
所以我們趕緊打包東西.收好帳篷.
挪到沒雨的地方.開始用煮火鍋的方式
將所有的東西都丟進去大鍋子裡煮.
反正~現在陰天.又濕又冷.很適合吃火鍋阿
大家非常快的就將熱騰騰的火鍋給吃光光了.
然後我就說~我還有事要先離開.謝謝大家
跳上車!我用最快的速度抵達家裡

(大家分工合作.煮50人的飯量)

回到家後~再用最快的速度.將東西都歸位
以及要洗的衣物都扔進洗衣機!
再幫自己全身洗乾淨後就跳上我的床上
補~~~眠~~~去~~~
喔!天啊~我溫暖~~我軟軟~~我最愛的床!(抱)
我永遠都不想再去露營了!!
因為我全身腰痠背痛.像被大象踩過一樣難受
而且整整一周~我突然覺得離天堂很近.....

大家回來後在LINE群祖上就在問下次還要露營嗎?
我都不敢出聲音!!因為回答甚麼都不對
但是大家也許有人跟我一樣也睡不好
所以我是推薦.下次還是找民宿包棟的來玩
會比較好一點!!至少少了搭帳篷跟隔音的問題.
不然露營一次我就覺得我的壽命少了好幾歲
別這樣折騰我.好嗎?!


(這位媽媽超強.她是我們這次的"烹飪組的組長".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