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6 06:51:46安姬

購買力--你也可以改變世界

用購買力改變世界

延續著我前兩天轉貼整理的拒絕使用動物實驗的產品之後,我忽然間對於自己的購買行為有了一個全然不同的看法,當然這道理很淺顯易懂,但是卻鮮少被我謹記在心.

由於我是個生活上漫不經心的一個人,常常東西亂放,亂買,一直到我親眼看到原來我家裡有那麼多傷害環境的產品-有致癌化學成分的牙膏洗手乳洗衣精,全都是會長期接觸到我身體的....有使用動物測試的殘忍商品--歐樂B的牙刷牙線LOREAL的保養品化妝品!!

而這些東西出現在我的家裡,全都是因為我的漫不經心以及亂逛屈臣氏胡亂SHOPPING的下場,生活跟我雷同的人我相信不在少數,女生購物行為衝動下手的不在少數,然而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狗貓為伴,仔細想一想,你願意使用那些可能拿你的貓狗痛下毒手去測試的商品嗎?!

我是絕對不願意的!

本來對於這世界的種種亂象:氣候異常,虐待動物的人囂張橫行,動物紛紛瀕臨絕種,中國人拼命吃魚翅擺闊,諸多行為感到非常絕望,但是忽然之間我發現我還是有能力可以作出改變的.

那就是我雄厚的購買力....(我是保養品狂熱份子 ,每年貢獻在保養品的錢少說也有數萬元之譜, 加上我家五十坪的每週清潔用品費用,貓的飼料與貓砂等等...)

這些花費都是平常的支出,我決定從今年開始嚴格的把關我的支出,我要用我的購買力來改變這個世界...我不要在讓那些動物測試的廠商有機會賺到我的一毛錢!!

每個人都有能力改變世界,因為我們活著就是要吃喝拉撒睡,女人活著就是要化妝要保養,媽媽們就是要打掃家裡烹飪清潔,男人就是愛買車玩音響(喔別懷疑,現在也有環保的音箱--是用退休的釀酒橡木桶製作的)

這樣樣都是購買的力量,只要大家清楚記得自己對這世界都有一點改變的能力,不要苟且於便宜的大賣場品牌與衝動購物.

現在網路購物也相當方便,PCHOME甚至提出24HR送達的購物承諾,我們應該運用這些方便,把我們的錢流向更健康的綠色產業,每一次花錢,都能讓地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