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5 14:06:15張真橙

歌詞欣賞:山丘

山丘

作詞:李宗盛 作曲:李宗盛

想說卻還沒說的,還很多,攢著是因為想寫成歌。
讓人輕輕地唱著,淡淡地記著,就算終於忘了,也值了。

說不定我一生涓滴意念,僥倖匯成河,然後我倆各自一端。
望著大河彎彎,終於敢放膽,嘻皮笑臉,面對,人生的難。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還沒能曉得,就快要老了,
儘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因為不安而頻頻回首,無知地索求,羞恥於求救,
不知疲倦的翻越,每一個山丘。

越過山丘,雖然已白了頭,喋喋不休,時不我予的哀愁。
還未如願見著不朽,就把自己先搞丟。

越過山丘,才發現無人等候,喋喋不休,再也喚不回溫柔。
為何記不得上一次是誰給的擁抱?在什麼時候?

我沒有刻意隱藏,也無意讓你感傷,多少次我們無醉不歡。
咒罵人生太短,唏噓相見恨晚;讓女人把妝哭花了,也不管。

遺憾我們從未成熟,還沒能曉得,就已經老了,
盡力卻仍不明白,身邊的年輕人。

給自己隨便找個理由,向情愛的挑逗,命運的左右,
不自量力的還手,直至死方休。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女,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你用心挑選紀念品,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你留戀電影裡美麗得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太聰明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編曲:鍾成虎

總以為謎一般難懂的我,在你瞭解了以後,其實也沒什麼。
我總是忽冷又忽熱,隱藏我的感受,只是怕,愛你的心被你看透。

猜得沒錯想得太多,不會有結果,被你看穿了以後,我更無處可躲。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我猜著你的心,要再一次確定,遙遠的距離都是因為太過聰明;
要猜著你的心,要再一次確定,混亂的思緒都是因為太想靠近你。

我開始後悔不應該太聰明的賣弄,只是怕親手將我的真心葬送。


哭泣的駱駝

作詞:許常德 作曲:郭子 編曲:涂惠元

我背負著幸福,卻追尋著痛苦,流浪,也許是愛你唯一的去路。
我一心想付出,卻忘記了收復,遺忘,也許是對你我最慈悲的祝福。

生來溫柔的雙眸,連哭都被詛咒,沒有淚,寂寞要怎麼流?

風沙吹得我睜不開眼睛,漆黑裡,走走停停。
沙漠,連路都舉棋不定,心是北極星,不問原因。

風沙吹得我聽不見愛情,想回憶都難寧靜。
你我,連恨都舉棋不定,任由不知情的風沙,捲去腳印。


汽球

作詞:許哲珮 作曲:許哲珮

黑的白的紅的黃的,紫的綠的藍的灰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大的小的圓的扁的。
好的壞的美的醜的,新的舊的各種款式,各種花色任你選擇。

黑的白的紅的黃的,紫的綠的藍的灰的,你的我的他的她的,大的小的圓的扁的。
好的壞的美的醜的,新的舊的各種款式,各種花色任我選擇。

飛得高高越遠越好,剪斷了線它就死掉,壽命短短高興就好,喜歡就好沒大不了。
越變越小越來越小,快要死掉也很驕傲。

你不想說就別再說,我不想聽不想再聽,就把一切誓言當作汽球一般隨它而去。
我不在意不會在意,放它而去隨它而去。

汽球,飄進雲裡,飄進風裡,結束生命。汽球,飄進愛裡,飄進心裡,慢慢死去。


其實還愛你

作詞:阿沁 作曲:阿沁 編曲:陳飛午

我討厭,陰天的風,冷得那麼刺痛。只有你,能夠撫平所有的寂寞。
昨天的風箏在角落,被誰丟到了路口?我很不想讓你,找到離開的理由。

每一夜,閉上眼睛,我看到了惡夢。你微笑,但是旁邊的人不是我。
天空切開一道裂縫,直接割到我心中,不想裝作脆弱,也不想愛得懦弱。

其實我非常愛你,不想失去你,難道我沒有權利說我不願意?
你給了他的吻,雖然只有餘溫,可知道我多渴望抓住你的心?

我知道他很愛你,你怕他傷心,我每天假裝開心,害怕你離去。
可不可以任性?求求你不要去。藏在我心裡,最後一句,其實還愛你。

可不可以任性?求求你不要去。藏在我心裡,最後一句,其實還愛你。


冒險汽球

作詞:余光中 作曲:申因秀

RAP:Freak that flow to make tha crowd just go Hey gos to show your
love Shake it up cause it's all above Wake up to morning daylight
Happy together dark to moonlight Gots to show how we flow Stand
up together we gots no dough Get high get low Yuki darling
it's her show

肚子餓你讓我咬一口,愛睏肩膀借給我,情緒壞不囉嗦,去睡你家研究星座。
笑話不好笑你看著我,默契總是那麼多,你的我的以後,會不會像我們所說?

天空遼闊,夢想太多,我們說過要打敗怪獸;
握緊雙手,登上冒險汽球,你最相信我。
拿出望遠鏡,優雅的眺望,燃料夠我們到世界的盡頭。

沿路,嘴巴張開卻無法形容,我拚命點頭你好感動,原來想的都沒錯。
世界那麼遼闊,幸好我們都沒錯過。
耳朵好癢誰在想念我,向歡呼的人用力揮手,快樂裝滿熱汽球,永遠都不會降落
(幸好有你瞭解我)。

RAP:Everyday I be loving you Never gonna make it through Now what I
hope to do That is to show that my love is true Hey what can I say,
you got me hazed and dazed I know this won't be late Yuki baby shake
that thing

誰欺負你趕快告訴我,警告他就交給我,你的我的以後,會不會像我們所說?

星空遼闊,願望太多,我不在乎別人不理我;
握緊雙手,登上冒險汽球,你最相信我。
拿出望遠鏡,優雅的眺望,燃料夠我們到世界的盡頭。

嘴巴張開卻無法形容,我拚命點頭你好感動,快樂裝滿熱汽球,永遠都不會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