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1 12:40:52張真橙

歌詞欣賞:你讓我孤孤單單

你讓我孤孤單單

作詞:姚若龍 作曲:殷文琦 編曲:鮑比達

妳說黯淡的夜,再多愛情也填不滿,紛紛亂亂的心,想要說也說不完。
微風吹來往事一段又一段,妳是否也一樣有傷感?
有些遺憾,有些無奈,第一次感覺長夜漫漫。

妳讓我孤孤單單,我對妳真心真愛,為什麼匆匆忙忙,沒有把話都聽完?
妳不能走得太急太快,那容易累,也容易散。
妳讓我孤孤單單,我不想獨來獨往,為什麼深情款款,沒有把妳都愛完?
愛情的故事太深,太難,太容易孤單。


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作詞:張翠華 作曲:張洪量 編曲:陳偉

想著你的臉,空虛的臉,麻木的走在,崩潰邊緣;
我需要可以,流淚的花園,灌溉這朵枯萎的諾言。

最心愛的情人,卻傷害我最深,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女人天真的眼神,藏著冷酷的針,人生看不清卻奢望永恆。
喔!軟弱的靈魂,已陷入太深,為什麼你背著我愛別人?
早已冷卻的吻,藏在心中加溫,愛情充滿殘忍,我卻太認真。
愛,一層層,被撕裂。

我,一層層,被摧毀,被愛摧毀;我來不及,找到出口。
我,一層層,被摧毀,狠不下心,向黑夜,說再見。


是否妳曾偷偷的哭

作詞:楊立德 作曲:呂國樑 編曲:Martin Tang

是否妳曾偷偷的哭?偷偷的在哭,寧願自己苦,寧願自己聽。
是否你曾偷偷的哭?偷偷的在哭,什麼都不信,不要我告訴別人。

電話也不聽,讓它響不停,我不敢多問,也不敢走得太近。

我想告訴妳,妳洶湧的淚水,已經將我的心都搗碎;
我悄悄的走,妳該哭個夠,這是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
這是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


不該讓你等太久

作詞:陳佳明 作曲:巫啟賢 編曲:吳慶隆

為何窗前只能下著雨,帶著冷風撥亂了思緒?
日子越來越沒有意義,是否知道我每天都想你?
只有自己陪伴著影子,是否見面只在入夢以後?
不變的距離讓彼此難受,孤枕獨眠的夜還要多久?

把你想個夠,不要再擔憂,我知道不該讓你等太久。

所有天的遙遠地的沈默,海的遼闊山的冷漠,可有改變你的心?
還有深夜的露思念的淚,等待的苦歲月的酒,可有醉了你容顏?
那些空的承諾甜的言語,遊戲的人虛假的心,可有動搖你的心?
不管多少折磨多久守候,對你的愛依然不變。


水手

作詞:鄭智化 作曲:鄭智化

苦澀的沙,吹痛臉龐的感覺,像父親的責罵,母親的哭泣,永遠難忘記。
年少的我,喜歡一個人在海邊,捲起褲管,光著腳丫,踩在沙灘上。

總是幻想海洋的盡頭有另一個世界,總是以為勇敢的水手是真正的男兒,
總是一副弱不禁風孬種的樣子,在受人欺負的時候總是聽見水手說:

長大以後,為了理想而努力,漸漸的忽略了父親母親,和故鄉的消息。
如今的我,生活就像在演戲,說著言不由衷的話,戴著偽善的面具。

總是拿著微不足道的成就來騙自己,總是莫名奇妙感到一陣的空虛,
總是靠一點酒精的麻醉才能夠睡去,在半睡半醒之間彷彿又聽見水手說:

尋尋覓覓尋不到活著的證據,都市的柏油路太硬踩不出足跡。
驕傲無知的現代人不知道珍惜,那一片被文明糟蹋過的海洋和天地。

只有遠離人群才能找回我自己,在帶著鹹味的空氣中自由的呼吸,
耳畔又傳來汽笛聲和水手的笑語,永遠在內心的最深處聽見水手說: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
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為什麼。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作詞:陳桂珠 作曲:童安格

你說我像雲捉摸不定,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夢忽遠又忽近,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你說我像謎總是看不清,其實我用不在乎掩藏真心。
 
怕自己不能負擔對你的深情,所以不敢靠你太近。
你說要遠行暗地裡傷心,不讓你看到哭泣的眼睛。


如果還有明天

作詞:劉偉仁 作曲:劉偉仁 編曲:Chris Babida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
如果沒有明天,要怎麼說再見?

我們都有看不開的時候,總有冷落自己的舉動,
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我們都有傷心的時候,總不在乎這種感受,
但是我要把握每次感動,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你看出我的遲疑,是不是你也想要問我,
究竟有多少事沒有做?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真的還能夠有明天,是否能把事情都做完?
是否一切也將雲消煙散?如果沒有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