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20:01:02張真橙

歌詞欣賞:臉

作詞:林夕 作曲:王菲

呼吸是你的臉,你曲線在蔓延,不斷演變那海岸線,長出了最哀艷的水仙。
攀過你的臉,啊……,想不到那麼蜿蜒,在你左邊的容顏。
我擱淺,我卻要,繼續冒險。

最好沒有人會明白我說甚麼,只有你聽懂我想甚麼,你一臉沉默。
甚麼?我沒說甚麼!我沒說甚麼!

濕濕的汗水不只一點點,你眉頭是否碰上黃梅天?
來吧!滋潤我的滄海桑田,你每一臉,是我一年,已好久不見。
 
抽煙抽象的眼,雨綿綿,讓我失眠;
一點一滴的沉澱,累積成,我皺紋,在你的笑臉。


作詞:靈漪 作曲:孫建平

是否我對你,總是顯得不在乎?是否我眼神,總有幾許淡漠?
如果冷漠不在乎,是分離的理由;我該含笑讓你走,還是含淚揮手?

你給我的愛,彷彿總是太多;你給我的情,彷彿也是太過。
因為過多的感情,是沈重的負荷,讓我不能拒絕,又難以接受。

也許你覺得卿卿我我,才能顯出情深意厚,
所以你說我忽冷忽熱,難以捉摸。

兩情若已是天長地久,你我何必朝朝暮暮?
問你是不是真心真意與我同行?且共度白首。


當真就好

作詞:小蟲 作曲:小蟲

當真這樣就好?縱然忘不了。曾是風花雪月,現在都知道。

愛了也好,恨了也好,亂了也好,散了也好;只想問我對你好不好?
來了也好,走了也好,瘋了也好,癡了也好;其實你給的一點也不少。

我們都太驕傲,太在乎誰重要,比較那付出,只有加添了煎熬。
我往那裡找?像你這麼好。愛要慢慢嚼,慢慢嚼,慢慢嚼,當真就好。

我往那裡找?像你這麼好。和你哭又笑,哭又笑就好。
我往那裡找?像你這麼好。我願陪你耗到老,耗到老,當真就好。


秋意濃

作詞:姚若龍 作曲:玉置浩二 編曲:杜自持

秋意濃,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
離別多,葉落的季節離別多,握住妳的手,放在心頭,
我要妳記得,無言的承諾。

舞秋風,漫天回憶舞秋風,嘆一聲,黯然沉默。
不能說,惹淚的話都不能說,緊緊擁著妳,永遠記得,
妳曾經為我,這樣的哭過。

啊!不怕相思苦,只怕妳傷痛,怨只怨人在風中,聚散都不由我。
啊!不怕我孤獨,只怕妳寂寞,無處說離愁。


償還

作詞:林煌坤 作曲:Takashi Miki 編曲:川口真

沉默的嘴唇,還留著淚痕,這不是胭脂紅粉,可掩飾的傷痕。
破碎的心靈,流失了多少的情,彌補的謊言,償還的藉口,我不會去當真。

愛的心路旅程,只能夠你我兩個人,不可能是我獨徘徊,也不可能三人行。
你可以去找新的戀情,也可以不留一點音訊,但不要用償還作藉口,再讓我傷心。

愛哭的眼睛,讓淚水染紅,要多少歲月時光,才遺忘這段情。
脆弱的心情,還留著你的傷痕,彌補的謊言,償還的藉口,我怎麼能相信?

愛的心路旅程,我曾經答應你牽引,這只能說我太多情,不敢埋怨你無情。
我曾經耐心聽你表明,也已經諒解你的苦衷,請不要用償還作藉口,傷了我自尊。


值得

作詞:廖瑩如 作曲:黃明洲 編曲:錢幽蘭

關於你好的壞的,都已經聽說,願意深陷的是我;
沒有確定的以後,沒有誰祝福我,反而想要勇敢接受。

愛到那裡都會有人犯錯,希望錯的不是我,
其實心中沒有退路可守,跟著你錯跟著你走。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錯也錯的值得,愛到翻天覆地,也會有結果。
不等你說更美的承諾,我可以對自己承諾。

我們的故事愛就愛到值得,錯也錯的值得,是執著是灑脫,留給別人去說。
用盡所有力氣不是為我,那是為你才這麼做。


斷了線

作詞:樓南蔚 作曲:鮑比達 編曲:鮑比達

要我放棄你,也放棄我生命,說怎麼愛,怎麼散,卻不能放,不能忘情。
你就瀟灑的離去,留我徘徊在原地,一心癡癡的等你,再意外的向我靠近。

要我忘了你,也忘記我自己,輸了愛情,輸了紅顏,也失去面對的勇氣。
無法挽回的決定,你卻能說得婉轉,一句句,深深刺痛我心底。
 
斷了線,分隔你我的天,我只能遠遠看著你,
自由出沒雲彩間,一直到模糊了我的雙眼。
淚水連成線,又牽動心頭傷,當我已習慣你不在身邊,
欺騙自己容易,但相思卻難沉澱。

這斷了的線,帶你到天邊,看著你,
自由出沒雲彩間,一直到模糊了我的雙眼。
淚水連成線,又牽動心頭傷,當我巳習慣你不在身邊,
說不愛你容易,卻逃不過夜的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