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19:56:53R★甄

幸福列車

我是車長,過著平淡無奇的生活的車長。

那一天,我依如往常的坐在我的列車上,就跟從前一樣。

噢,是新乘客!

仰起一抹微笑,我看著剛搭上列車的一群新乘客。

這班車,早在老闆告訴我大約的車程前,我就期待了很久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班車我得搭三年呢

看來這些剛上車的乘客是我未來陪伴我三年的顧客。

我還記得第一年

我總安靜的坐在列車長位置

靜靜的觀察著新乘客們

問我不怕列車出軌?

當然不怕,廢話開車的又不是我。

對,就這樣

我花了約365天的時間,或許還不止

列出了一份不太完整的報告。

他們很愛玩

當然也有些人跟我一樣安靜

住宿生的感情很好

雖然有時他們會吵架

鎮內生的感情很好

雖然有時他們會冷戰

全車的人感情很好

雖然有時會起衝突

很妙的組合

但我卻很喜歡,就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第二年,我漸漸的認識大家

是的,我們玩的很開心

當然,我也認識了好多人

雖然有些人在中途下了車

但也有人在中途搭上了我們這班列車,加入了我們

順便的我也把當初那份不太完整的報告來來回回修了好多遍。

事實上,列車上的活動還不算少

每當一個比賽來臨時

準備準備還是準備

練習練習拼命練習

我知道的,這就是你們

練習時我常發呆

發呆不為了什麼

只是在欣賞每個人練習的認真表情

很漂亮的一幅場景,常讓我彷彿置身於地球之外。

每當獲得一個獎項名次時

很單純的一個擁抱

傳遞的卻是無比的感動

那是辛苦的汗水與感動的淚水交織出來的

不講話,安靜的看著彼此

我還是知道,在你們眼裏充滿了笑意。

那是你們,那麼好懂的你們,我最喜歡的你們。

一個眼神一個微笑,我了解你們在想什麼

那是默契,別人怎麼學都學不來的默契。

三年,這樣的狀況不知道上演了多少次

但卻永遠不會膩,反而會令大家樂在其中。

現在你們都下車了

留我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盯著另一個座位

開始回憶起與你們相處的種種。

透過車窗的反射

我看到了我的臉上的笑容。

那種笑容我看過好多次

在家慈和翎均聊天時看到

在虹雯和冠萍嬉鬧時看到

在泓潔和婉如膩在一起時看到

在我欺負綿綿時,她的臉上也出現了

好多好多次,在每個人身上我都看到了

我知道,那是幸福。

過了那麼久我才發現,原來其實幸福很容易

但現在我卻發現我的微笑參雜了一個東西

一個落寞的微笑。

唯一的紀念是你們在下車前

遞給了我屬於你們的票根

對,那是我回憶你們的方式。

一個人坐在位置上數著票根

看著那些我們曾存在過的地方

只是,只是現在少了你們的蹤影

老實說,冷清了不少。

但那是每個人的必經過程

這班列車只是你們人生中的一小部份

時間到了就得下車

這是不變的原理。

值得高興的,是你們當初買了這班車的車票

那是我們聯繫的開始

於是搭上了這班車,開始了我們的友誼。

謝謝,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搭上了這班列車

陪伴了我三年,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友誼

現在只是休息

高中的開始,就是我們各自開著自己的列車

去迎接新的一批乘客。

或許在未來,還是會有人再一次的搭上我這班列車

當然,我會期待,期待再一次的相遇。

記得下車前,我們約好了要當一輩子的朋友

對,是一輩子。

我會好好收藏著票根,一一的回憶你們

我的列車,我的乘客,我的好朋友

我最愛的你們。

九月,我的列車即將再次開啟

未來阿,我期待。









--------------------------------------

【我說】

天阿,又打了一篇

老實說這篇個人覺得很爛

會打這篇其實是因為聽到南拳媽媽的歌「再見小時候」

《再見了小時候 懵懂的我
現在的夢 已經成熟
風在朗誦 下課的鐘
而時光靜靜地走

鮮嫩的夢 已經熟透
夕陽灑落 讓剪影斑駁
舊舊的圍墻外頭
悄悄圍起未來的輪廓》

看到這段,一堆靈感朝我飛來

本來是想說寫一篇很那種feel的文章

沒想到越寫越偏題

整個很無言阿。

記得禮拜三晚上動了提筆的念頭

於是跟某人說了一下

後來某人一直催我趕快寫他很想看

我還笑嘻嘻的回說我才不要咧,寫那個很麻煩,浪費腦力而已

嘴上說說其實我很願意

沒多久我在及時通叮了某媽(從某媽那裡學來的,個人覺得很有梗)

興沖沖的借了列車這個題材來提筆

因為我知道以後可能沒機會了

我害怕那些回憶我會慢慢遺忘

我害怕那種快樂我再也找不到

我害怕以前的時光會從我眼前流失,我即使抓了也抓不住

很多害怕對堆砌起來

一個念頭飄過,我得趕快寫。

但是後來腦而越來越沒力

天阿,越寫越爛

整個很想跳樓

第一次覺得寫文章也是件惱人的事

總之,這是篇很爛的文章

看看就好。(閃)

XD

上一篇:我家大美女

大人 2008-08-06 21:14:34

打成這樣~
我絕對不會感動的!(泣)
雖然有點假
不過你真的很厲害
總是可以寫出好文章!
好好保持阿!你能讓我佩服的才能不多!
XD

版主回應
唉有點假?
好傷心阿
寫的那麼辛苦評語竟然是這樣
唉唉 我要揮淚了
嘻嘻**證明我還是有寫出好文章的才能的
哈哈哈哈哈
2008-08-09 18:14:00
Huai 2008-08-03 16:00:05

唷~老婆你也有這種天份唷?

寫文章耶 想都不敢想

你竟會寫耶((純粹是來亂

好啦 這篇很好阿

幹嘛耍自卑阿 ((哈哈哈

版主回應
你媽啦誰你老婆

不要以為夏伯伯這樣說你就可以亂叫

還有我本來就會寫文章了((你當我沒手阿

我哪有自卑

那是詩人的憂鬱 笨蛋
2008-08-03 16:12:00
浣熊♥ 2008-08-03 13:19:02

哎喲 師父呀師父

我覺得寫的很好呀

滿感動的

很開心在火車上與妳拜師學藝

我可是很想很想妳歐

我永遠是你驕傲的好徒弟

嘻嘻♥

版主回應
唉呀不要安慰我啦

對阿我們在火車上練武耶((完了又再幻想了

我也很想你阿乖徒兒

I am proud of you.

:]
2008-08-03 16: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