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16:55:30R★甄

謝謝,我的家─叄壹柒

西元2005年的夏天,我離開了地球,來到了一個叫「東南星」的星球,在「東

南星」裡,有著54個小國家,而每年每個國家都會更新一次國名。要取得「東

南星」的居住資格並不容易,「東南星」居民只限十三至十五歲的女孩,而居

住時間年滿3年就必須離開。


3年前,懵懵懂懂的我,離開了家鄉,隻身來到這個星球。一開始,我居住在

一個名叫「一年午班」的國家,裡頭的國民共有40人。起初,剛認識的大家,

臉上都掛著羞澀的純真表情,那種傻裡傻氣的可愛,現在想起來真是令人發

噱。後來,漸漸熟悉的我們,發明了好多東西,「快樂」、「淚水」、「悲

傷」、「喜悅」……等。


每天每天,總會有許多鄰國的國王來到各個國家與各國人民互相交流學習。

當然,我們也不例外。我們的國王─鐘順禹老師,在他每天不辭勞苦的教導

下,漸漸開化了我們尚未發展成熟的心靈。在他完善無比的政策下,讓我們養

成了許多好習慣。雖然有時會發生國民起兵叛亂的造反事件,但最後總能化險

為夷。這些事情不但沒有破壞我們與國王之間的感情,反而增加了對彼此的信

賴。


國一的草嶺遊、國二的奮起湖班遊和台中科博館之旅,以及國三的墾丁畢業

旅行,這些,都是大家珍貴的回憶。還記得國一爬峭壁雄峰時,我們那充滿興

奮與害怕的尖叫聲嗎?還記得國二爬完大凍山時,每個人紅撲撲的臉蛋嗎?還

記得畢旅時,我們在海邊是如何與大海搏鬥?是如何嘻笑玩樂?晚會中是如何

炒熱氣氛……。這些種種的經典回憶,將深深的烙印在每個人的心裡,永遠不

會遺忘。


不知不覺,國名從「一年午班」變成了「217」,又從「217」變成了

「317」。一晃眼,三年過去了,在過去這段時間裡,有人離開了「東南星」,

也有人從別的星球移民到了「東南星」,加入了我們這個國家。來來去去,剩

下了36名國民。在這三年裡,我們創造了許多歡笑與淚水交織出的的回憶。三

個夏天,謝謝妳們帶來的喜悅,使我不再孤單,使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說的好姐

妹;三個冬天,謝謝妳們開朗的笑容,為我帶來了陽光和溫暖,讓我不再感到

冰冷。也要謝謝腦子裡總幻想著如何奪得威力彩頭獎的「318」國王─林振杉老

師,謝謝您總是如此辛苦的準備數學筆記教導我們;謝謝常常教學認真到破

音,目前服務於世界政府─ 訓導處的老師─廖新來;謝謝擁有獨特笑聲,與世

界政府關係良好的立委─廖中浩老師。最後,感謝永遠活在大學時代的班導─

鐘順禹老師。老師,因為有你們,使我們更加閃耀。


在離開「東南星」之前,每個人都必須通過所謂「遷徙考」─基本學力測

驗。現在的我們,每天每天為了這場戰役,埋頭於書中。雖然結果還尚未得

知,但只要我們並肩作戰,團結一致,一定能打出一場漂亮的戰役。


西元2008年,我將離開「東南星」。即將揮別照顧我3年的國王們以及陪伴我

3年的姐妹們。這三年裡,我們沒有浪費,至少……我們把它點綴的非常絢麗燦

爛。在我心裡,我們在「東南星」裡,是公主而不是國民。童話裡,公主在皇

宮裡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我們也是一樣,我們36位公主與最親愛的國王─

鐘順禹老師,一同度過了一千多個幸福快樂的日子。


再過一百多天,我們即將各奔東西。再多的不捨與淚水,希望都能化成真摯

的祝福獻給彼此。下一次的重逢,已不知是何時,也許是在地球的另一端也說

不定。曾經的曾經,我們如此幸福,曾經微笑的我們,現在也要朝著嶄新的未

來前進。「東南星」─我的第二個家。我愛那裡,我也愛那裡的每個人。淚

水,已悄悄的滑落臉龐,但這次我勇敢的用雙手擦乾了,因為我知道,即使分

開了,大家還是會永遠守在我身旁。
阿殘 2008-07-15 16:42:05

這篇真的很棒ㄚ

沒人唬妳啦

版主回應
嘻嘻ˇ是嗎?

妳這樣講我真的很爽

XD
2008-07-16 20: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