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01:08:10手感追夢者

被陳意涵奪大銀幕初吻 姜康哲緊張皮皮剉


由【詭絲】蘇照彬、黃志明聯手監製,曾以【不能說的秘密】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獎的新銳導演賴俊羽執導的愛情喜劇國片【愛情無全順】,找來陳柏霖、陳意涵、郭書瑤、姜康哲攜手主演,將幽默打造台灣電影少見的大學愛情喜劇,先前曾主演過【寶米恰恰】,並在【一頁台北】有亮眼演出的姜康哲,這次一改過往給人的敦厚形象,在【愛情無全順】中大扮校園裡的風雲三高男張聖,不僅帥氣高壯,更是醫學系兼籃球校隊的高材生,片中他和陳意涵飾演的校花梁小琪是全校人人羨慕的校隊,兩人在片中閃煞宅男們。由於要展現校花與風雲男的風光戀愛,監製蘇照彬和導演賴俊羽就安排了一場張聖的出場戲,一出場就和梁小琪當著全校宅男面前來段閃光熱吻,獻出首次大銀幕戀人吻戲的姜康哲坦言超緊張:「那時候我們兩個還不熟,我跟意涵第二場戲就得拍吻戲,親的時候我其實非常緊張又有點害羞,但又要符合戲的需求看起來張聖和梁小琪很自然地親親我我的樣子,真的挺難的。」

事實上這場吻戲,是姜康哲上工的第二場戲,他和陳意涵還不太熟就得下腰摟抱校花來段「閃到極點」的激烈吻戲,拍攝前姜康哲才進劇組超緊張,導致人這場吻戲,拍了六七回,至少親了二十幾遍才成功。談及這場吻戲,陳意涵笑說:「他超緊張的啊,讓我懷疑他是不是沒拍過吻戲,我覺得他可能蠻怕我的,所以他就不太敢親,後來我認真教導他如何拍吻戲,我連帶手然後臉這樣吻之後,大概親了他二十幾下,他才終於有回應,輕輕的啄了我一下,害我心想他拍完戲後,一定想說這位姊姊今天怎麼這麼熱情。」

這次在【愛情無全順】演出全校風雲人物張聖的姜康哲,為了揣摩這個驕傲的高富帥角色,導演賴俊羽拍攝前給他功課,要他研究【社群網戰】中雙胞胎富家子弟的表演方式,並且要姜康哲寫下角色的自傳和探索角色應該有什麼樣的人格特質和內心想法,兩人用寫的方式互相討論溝通,對姜康哲來說是非常特別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