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5 16:44:30我不是ROCKER

轉自本人無名

我的人生路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31030


最近讀到歷史課本台灣史
光復
經濟起飛
職棒亞洲第一
美麗島事件
二二八
野百合學運
什麼什麼的
突然覺得好生氣

每次讀到歷史
總覺得很哀傷
幾行字幾章節就想把一切都說完
把好幾千年的血淚都道盡
為什麼這麼輕描淡寫
是沒有誰的錯
但我就是很生氣

民主
在剛光復的時候
好多人好多人付出了努力
出錢出力
甚至是真心
爭取來的台灣民主
現在呢?
為什麼
我們曾經如此優秀
現在出國說我從台灣來的
看有多少人能從地圖指出來在哪
我對政治是沒什麼感覺
但我只知道我好愛這個地方
歸屬感
也許是我生下來血液裡就存在著的
不知道
因為一切是那麼的奇妙

現在呢?
今天在回家的公車上
我問了黃大勻

-欸妳覺得台灣還有可能再一次經濟起飛嗎

呵她好像嚇了一大跳
我只是好擔憂
(我希望我的小孩以後還吃的起白飯)
以後的我們
會不會跟秦朝一樣
滅亡
聽起來很聳動吧
不過誰能擔保
或許我想太多了
就跟人們看到渦蟲的口咽部一樣

台灣真的沒救了嗎?

這是多少人換來的心血
為什麼好像白費了
這種感覺很難受
讓人很心疼

假設我上輩子是因為白色恐怖死掉的
....
每天活在恐懼之中
晚上閉不上眼睛
無法睡
因為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被抓走
什麼時候會被當叛徒槍斃
也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
再也不

對呀所以我才會這麼怒
好合理的狐疑

上一篇:舞會

下一篇:我的發源地

水母 2008-01-06 18:28:20

看到他們
我真的很擔心以後我的小孩會吃不起白飯
以後想工作卻賺不到錢
很無力吧
自以為的高知識份子
他們有能力早就當上美國總統了
少在那邊裝瘋賣傻

☺小小花 ` 奶 2008-01-05 21:38:02

就是說阿
那麼多人自殺那麼多人活不下去
社會壓力大造就了那麼多心理變態作姦犯科嗑藥
沒錢就去搶劫當小偷
社會越來越亂
那些自以為是高知識份子的政治人物
根本都只是在風涼話
誰懂人間疾苦

好吧我是水母 2008-01-05 21:02:57

對呀
我很害怕別人問我這句話阿
他的一臉茫然只會讓我很尷尬
中國旁的小島?
好沒存在感
感覺很差

對呀看到歷史課本裡寫的
好想體驗看看
那時候大家一定都很開心
我還記得小時候老師都教我們
台灣很小卻可以被畫在世界地圖上
因為我們很有錢

可是現在沒有人這樣講了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