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9:11:02ㄚ青

離開X辭職

去年寒假我曾經在網誌上說過:「如果有天我能去我舅舅的事務所上班,但是卻是因為她們三個中有一個辭職,那我寧願不去,因為我早就習慣和她們一起工作,若少了任何一個,工作的感覺就不一樣了!」

唉~~~只能說一語成讖吧!!真的沒想過這樣的狀況竟然這麼快就發生了!!

還以為她們會一直做下去!

約三周前的週二下班,芝宜先是跟我說請我做到這週五,因為工作已經做得差不多了!

我其實心情還好,因為我自己心裡也早就有底了!

但後來聽到她說其實我昨天會這麼安靜,不完全是因為上周五請假而在趕工,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只做到九月底,我要辭職了!

當下了感覺真的有如天打雷劈!

愣了一下,第一個想法是:那這樣拼圖完成後就不能給她們玩了!(←還停留在自己要離開的那塊!)

我當下在白痴什麼ㄚ!?

一路上我和她聊著辭職後的計畫、為什麼要辭職?但卻沒感傷的感覺

真的想不到她姐姐懷孕並嫁到國外會導致她辭職!

壓根連想都沒想過!

回家以後想了想,想想她辭職的意義,想著想著突然間哭了

她辭職的意義是我以後再也不會再也不能在事務所看到她!

我再也沒辦法和她們在事務所一起工作!一切都回不去了!

想到和她們工作的點點滴滴,我連哭了兩天,分不清是哭自己還是哭她要離開!

而我自己這一次的離開,為了準備插大,應該是至少兩年甚至兩年半都不會再去打工了!

但其實我是打算都不再回去了,因為我覺得我學的差不多了,是該把這個機會讓給其他人!

其實我也不曉得這樣到底和她要離職有什麼差別?!

對於前者我並不難過

大概是差在如果她離職就是真的無法再一起工作!永遠不能!!!!

正當我倒數著在事務所的日子,周四早上她突然說我可以做到開學,可以再多待兩個禮拜!

當下真的是喜極而泣!!!

因為我可以再多和她們待兩個禮拜!

上周五,她們雖然說我可以把空出的第四張辦公桌當成我的書桌,想她們又遇到空堂的時候就去那念書,順便陪她們聊天!

但試想:芝宜走了!我旁邊坐的就不會是琪,會是另一位新同事,她會喜歡我嗎?再說芝宜走了,我回去還有意義嗎?

雖然琪也很關心我,也會和我聊天,但總覺得少了芝宜,聊天就沒那麼有趣了!!而且芝宜真的跟我很有得聊!

東拉西扯,這五個月真的也聊的不少!

或許有人不了解為什麼我一直強調"和她們工作"

因為和她們工作是一件很開心很輕鬆的事!!

老闆管的鬆,同事間也不像刻板印象中鬥爭的很嚴重,同事間大家互相幫忙、討論,聊著生活中的趣事,互相關心對方!

大家就這樣和樂融融,這麼溫暖、輕鬆的環境,這麼nice的同事一生能遇到幾次啊?!

每一次我和芝宜說,你要離開我難過到哭了!或是在她開心的跟我說我可以做到開學時,我在辦公室裡大哭

她總是笑笑的罵我:笨蛋!

也許我就是看不開吧!

我真的沒辦法像她一樣那麼的豁達!

因為我真的很很很很捨不得ㄚ~~~

多希望以後還能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