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3 11:45:51ㄚ青

「差一元也不行」

這次的時間和上篇一樣

 

 

是的!!我想這就是會計的精神!

但日常生活當平凡人太久了!

在日常生活中10元以下根本就和沙一樣小,一點也不起眼!

更不要說一元!

算什麼東西!?

這樣的心態在去打工時,突然要從凡人變成會計人員!的確要小小的調適一下!

除了上篇說到的收銀機發票,要加總的還有一本的三聯式或二聯式發票

在寫金額的部分有三格,上面是銷售額、中間是稅額、最下面是總計

芝宜要求三個數字一定要分開加,加完後

1.總計-稅額=銷售額(0誤差)

2.銷售額*5%=稅額(誤差10元以下)

今天之前,我總覺得很浪費時間,既然銷售額+稅額一定等於總計

那就算銷售額就好啦!

但我發誓我還是有乖乖的算!

一直到這次打工才遇到案例!

原來這樣是要抓開錯的發票!

而開錯的發票要寄回去給客戶,叫他們作廢重開!

在這之前有抓到一張總計少寫500的,就是銷售額和稅額都沒錯,但只有總計寫錯!

不過這一份實在是讓我很不想重算,因為總計-稅額只差一元!

為了這可能是我按錯計算機而產生的一元,實在是很不想再花時間去重算一大疊!

於是我對芝宜發出哀嚎:「差一元而已,可以不要重算嗎?   」(凡人的想法)

「不行!」

後來事實證明,的確是發票開錯,而也的確是總計少寫一元!

 

 

很寶貴的一課!!!